2023如何投資?達人揭經濟進入輕度衰退 預言這時間點「發生最壞狀況」
工程師泰瑞邀請「財經M平方」創辦人Rachel,一同分析2023年經濟趨勢,並給予投資者建議。(圖/翻攝「HackBear 泰瑞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2022年全球經濟受挫,經歷了通貨膨脹、股票下跌、原物料缺少等諸多衝擊,如今2023年到來,也讓人不禁好奇,今年的經濟是否會有成長的趨勢。軟體工程師泰瑞,近日邀請「財經M平方」創辦人Rachel,一同討論未來經濟走向,Rachel分析,2023年會是風險與機會並存的一年,整體經濟會處於輕度衰退的狀況,並預言最壞的狀況,將會發生在上半年期間,大家必須要做好心理準備。

更多新聞: 汽車喊漲!Toyota平均漲2% 福特、Honda二月跟進

軟體工程師泰瑞,日前邀請「財經M平方」創辦人Rachel,一同討論2023年經濟趨勢,Rachel指出2022年歷經了三個憂慮因素,包括40年來最高通膨、聯準會加計12月升息、經濟衰退,而Rachel說明,自去年10月公布的CPI(消費者物價指數)看來,最嚴峻的通膨已開始進入舒緩,二手車、油價、房市價格都開始下滑,WTI(西德州原油)原油期貨價格,也下降至一桶70美金(新台幣2146元)。

2023如何投資?達人揭經濟進入輕度衰退 最壞狀況將於上半年發生
Rachel分析通膨已逐漸緩解,最嚴峻的時刻已經過去,經濟處於輕度衰退情形。(圖/翻攝「HackBear 泰瑞」YouTube)

不過Rachel也提醒,2023年屬於機會與風險並存的一年,經濟已經進入到中後段跌市的部分,呈現輕度衰退,最壞的狀況可能發生在2023的上半年,大家要做好準備,建議可開始尋找跌深標的進行投資。

2023如何投資?達人揭經濟進入輕度衰退 最壞狀況將於上半年發生
針對新手或是較沒把握的投資客,Rachel建議,耐心等待好過魯莽出手。(圖/翻攝「HackBear 泰瑞」YouTube)
泰瑞問到,2022年股市跌得相當慘烈,即便預測到2023年會好轉,但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的情況下,該如何投資?Rachel回答,若大家都在擔憂環境風險大、不確定性高,「等待」會是很好的選擇,Rachel說明看懂總體經濟最大的好處在於,有機會避開風險,在最嚴峻或是風險剛過時,身上仍保有現金,那時就是財產重新分配的時機,當等到譬如股市下跌,聯準會也開始放緩升息的動作,就可以考慮出手投資了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農損高達1億840萬 產量少菜價持續飆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