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朝鮮新年第一天又射! 因應美韓威脅金正恩要求增加核彈持有量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北朝鮮繼昨天(12月31日)接連發射3枚短程飛彈後,又在元旦這天凌晨,朝東部海域發射了1枚飛彈,同時北朝鮮官媒也公布了,金正恩出席大型火箭炮交接儀式的照片,表示南韓是北朝鮮明顯的敵人,除了必須研發更新的洲際彈道飛彈,也要以幾何級數增加核彈頭數量。

更多新聞: LIVE/迎接2023! 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舉行「水晶球降落儀式」

北朝鮮12月31日才發射3枚彈道飛彈,卻沒想到2023年第一天,天還沒亮,又再度從西部平壤一帶,朝東方海域發射一枚飛彈,飛行約350公里後落至日本經濟海域外,雖然沒有任何飛機或船隻受害,但日本還是繃緊神經,並在第一時間強烈譴責。

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說,「北朝鮮一連串的行動已威脅到,我國及印太區域以至國際社會的和平安全,我們絕對無法接受。」

除了高調公布試射照片,北朝鮮官媒朝中社,1月1日還以大篇幅報導,領導人金正恩於年底,出席了超大型火箭炮的交接儀式,不只可搭載戰術核武,射程還能涵蓋南韓全境。他在剛落幕的朝鮮勞動黨大會上,也直指美韓等國是北朝鮮的明顯敵人,必須全力生產武器與其對抗,還要盡早將間諜衛星送上軌道,研發新型彈道飛彈也是重要目標。

北朝鮮新年第一天又射! 因應美韓威脅金正恩要求增加核彈持有量

朝鮮主播李春姬說,「當前形勢凸顯了大規模生產,戰術核武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,並要讓核彈持有量呈幾何級數增長。」

金正恩也表示,若無法靠核武抑制戰爭,戰略方向就不會再以防禦為主,暗示將不排除採取核武攻擊。同時外界注意到,金正恩此次的勞動黨全體會議報告中,隻字未提與美韓對話和協商的可能,顯示北朝鮮現階段無意重返談判桌。

北朝鮮在2022一整年,進行了多達37次、合計達73枚飛彈的試射行動,創下歷年來新高,印太地區在新的一年,不只要嚴防北朝鮮新一波的飛彈試射,更須留意可能的第7次核試爆,以免對區域情勢帶來更多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超逼真!日本貓奴自製「掃地機器貓」還會撒嬌 網笑:晚上會做惡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