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時間拿命開玩笑? 騎士猛催油門撞平交道柵欄 畫面曝

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民眾開車行經台南市仁德車站旁平交道時,目擊前方一位騎士,明明平交道柵欄已經放下,騎士卻一再催油門,連續衝撞柵欄,導致火車駕駛也鳴笛警告。台南市警歸仁分局表示,騎士行為已經違反《道交條例》,將依法舉發裁罰。

更多新聞: LIVE/台南三線一星警官涉恐嚇取財遭警方連開9槍 新竹警最新說明
趕時間拿命開玩笑? 騎士猛催油門撞平交道柵欄 畫面曝

就是這名身穿紅外套的騎士,先是跨越雙黃線超車,甩尾騎車來到平交道柵欄前,不顧柵欄已經放下,先倒車拉開距離,接著催油門,加速衝撞柵欄。騎士前前後後撞了柵欄好幾次,連火車司機都嚇了一跳,鳴笛警告。

民眾說,「這個有90%不是喝醉酒,就是吸毒啦。」

民眾說,「他是好玩還是酒駕或是毒駕,我們都不知道的情形下,到底他是怎麼了,下一步的動作會不會引起更多的困擾,後面的人也會怕啊。」

民眾看了都覺得不可思議,怎麼會有騎士這麼故意,不但拿自己安全開玩笑,也不顧平交道周邊,甚至是火車上民眾的安全。

趕時間拿命開玩笑? 騎士猛催油門撞平交道柵欄 畫面曝

警方根據監視影帶的畫面,強調騎士行為已經違反《道交條例》,恐涉及違反《道交條例》第43條,危險駕車處6千元以上、2萬4千元以下罰鍰;第35條,酒駕或毒駕處新台幣1萬5千元以上、9萬元以下罰鍰;《鐵路法》68條第1項,破壞鐵路設施,依法賠償,及涉及公共危險罪嫌,將通知駕駛人到案,釐清查處。

台南市歸仁分局副分局長林逸新說,「該駕駛超越停止線,停於周圍網狀線上,將依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60條規定,處新台幣900元以上、1800元以下罰鍰。」

鐵路警台南分駐所副所長江育皇說,「本所已經調閱監視器,將對該機車駕駛人約談調查。」

警方強調,行經鐵路平交道時應減速慢行,看到鐵路平交道警鈴、閃光號誌顯示,或遮斷器已開始放下時,車輛應停止在停止線前,等待列車通過,千萬不要搶快通過,以免遭致危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航勤人員集體休假怠工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:盼提高薪資、留住人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