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演突遭背襲!馴獸師慘被猛虎「壓地咬後頸」 歷死劫驚悚畫面曝光
「AmedeoOrfei」家族馬戲團31馴獸師歐爾菲,2022年12月29日晚間表演時,遭到猛虎背襲咬傷。(圖/翻攝「AntonioNbo15」推特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馬戲團表演通常包含了雜耍技人、受過訓練的動物,還有許多魔術等五花八門的表演,若要細數馬戲團中最具高風險的角色,就不能不提及日日與動物們為伍的馴獸師了,他們會訓練馬戲團豢養的獅子、老虎、大象等不同的猛獸,指揮牠們做出指定的動作,不過這也有著一定的風險。義大利南部普利亞大區(Puglia)的萊切省(Lecce),在2022年12月29日晚間時,有名31歲的馴獸師歐爾菲(Ivan Orfei),就因表演過程中,遭到猛虎從背後撲倒,還被壓制在地板,不斷被老虎啃咬後頸和腿部,導致表演當場中斷,歐菲爾也受到重傷送醫,他歷經死劫的驚悚畫面,也在網路瘋傳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日常「把獅子當野狗」反差畫面曝!男子站超近不屑動…淡定滑手機

這起馬戲團猛虎傷人事故,發生在義大利南部普利亞大區的萊切省,「AmedeoOrfei」家族馬戲團31歲的馴獸師歐爾菲,在2022年12月29日晚間,正在籠內專心命令老虎時,只見另一隻老虎緩緩靠近,並從後方迅速地咬住歐爾菲的左腿,突如其來的攻擊,讓歐爾菲嚇得大叫,現場觀眾也發出尖叫聲,接著猛虎還用大掌抓住歐爾菲,並把他壓制在地板,改啃咬他的後頸,驚悚瞬間全被現場觀賞表演的民眾拍下,而這起意外直到旁邊的工作人員,抄起一旁的道具,衝上前擋開老虎,才救下歐爾菲。

表演突遭背襲!馴獸師慘被猛虎「壓地咬後頸」 歷死劫驚悚畫面曝光
歐爾菲被猛虎撲倒,還被壓制在地啃咬後頸和腿部,受到重傷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。(圖/翻攝「AntonioNbo15」推特)

被老虎啃咬後頸、小腿和手臂的歐爾菲,也在事後被送往醫院急救,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,而該隻肇事的老虎,也在事發後被隔離起來,並交由獸醫診斷,不過網路上一度傳出,該老虎可能被安樂死的消息,也讓歐爾菲和「AmedeoOrfei」馬戲團遭到網友抨擊,歐爾菲本人對此表示自責,「是我的錯,牠只是想玩」,認為自己當時不該背對老虎。目前馬戲團除了老虎表演外已恢復演出,義大利動物與環境保護協會 (Aidaa) 提出了投訴,要求檢驗老虎的飼養條件,並表示會盡可能地反對老虎被撲殺。

更多新聞: 泰國神獅「命中率高達9成」 預測世界盃8強賽「這4國」晉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