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疑不滿年終獎金兩樣情 桃機長榮地勤元旦集體請假怠工
長榮地勤2023年元旦出現集體請假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元旦第一天,桃園機場卻傳出長榮地勤人員疑因不滿年終獎金差異,出現集體請假「怠工」,影響航班作業人力,上午多班航班延誤,抵達班機行李提領作業緩慢。對此長榮航勤回復,緊急協調其他地勤工人或人力派遣公司資源支援,對於旅客不便深感不便。

更多新聞: 長榮海運年終豪發45個月 最高可領52個月

據了解,長榮集團日前發出年終獎金,儘管產業有別,員工仍呈現兩樣情。長榮海運發出45個月以上年終獎金;長榮航空、長榮航太則有3個月;航勤、空廚1個月。「薪情」公布後引起部分航勤員工不滿,出現集體請假。

長榮航勤負責貨物裝卸和行李搬運等作業,疫情期間也相當辛苦,但年終卻僅有1個月。對此,多名長榮航勤員工在元旦,自發性依法休假不加班,據了解,今出境班機皆出現0.5到2小時延誤,迄今逾16班誤點。

長榮航勤緊急回應「近日因部分員工臨時請假,致使航班作業人力較為吃緊,長榮航空今(1)日上午由台北出發之航班多有延誤之情況,抵達之航班行李提領作業亦較為緩慢;長榮航勤已緊急協商其他地勤公司或由人力派遣公司協助支援,並調整以客機為優先作業之裝卸載順序因應,目前延誤狀況已逐漸舒緩,對於造成旅客的不便,長榮航勤深感歉意。」


更多新聞: 長榮海運年終出爐! 今年加碼最高可領「52個月」羨煞眾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