槍殺安倍晉三!凶嫌山上徹也稱「想要贖罪」  被問犯行卻回這句
安倍晉三槍擊案凶嫌山上徹也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8日在奈良演講時,遭42歲槍手山上徹也槍擊身亡,震驚國際,但經精神鑑定後認為他具刑事責任能力,地檢擬在1月13日拘留期限前依殺人罪起訴他。山上徹也近日透露想要贖罪,但也認為自己做了該做的事情。

更多新聞: 彰顯台日友誼! 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率12名「安倍派」議員訪台

山上徹也被捕後供稱,是因不滿母親沉迷某宗教團體、捐贈大量資金,導致家庭破產,認為該宗教團體跟安倍有關,所以懷恨在心,奈良地方檢察廳7月份將山上徹也送往大阪拘置所進行精神鑑定,決定他是否有刑事責任能力。

日前經判定後,奈良地檢認為他具有刑事責任能力,有意在山上徹也2023年1月13日拘留期限前,依殺人罪嫌起訴。

朝日電視台報導,山上徹也自從被逮捕後,坦承犯行後便保持緘默,但近日他向關係人士透露心境,表示「想要為自身犯行贖罪,並做對人有益的事情」。

不過針對此案件,山上徹也僅說:「我做了該做的事情」。


槍殺安倍晉三!凶嫌山上徹也稱「想要贖罪」  被問犯行卻回這句
安倍晉三槍擊案凶嫌山上徹也遭壓制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

更多新聞: 槍殺安倍晉三凶嫌 山上徹也「精神鑑定」結果出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