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自民黨參議院訪紅毛港保安宮 參拜安倍銅像

民視新聞/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

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昨天率12位安倍派國會議員訪台,今天下午他們專程驅車到高雄鳳山,參訪保安堂並向安倍銅像獻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萩生田光一會長訪台 明將替安倍至李登輝靈前致意

日本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率領其它11位參議員在下午一點半左右,抵達高雄鳳山的紅毛港保安堂,同行的還有8家日本媒體記者、以及及外交部人員,共計20多人。一行人一下車,立即向廣場上的安倍銅像鞠躬敬禮,獻上鮮花。保安堂是全台唯一供奉日本軍艦的廟宇,76年前紅毛港漁民在海上撈獲一顆頭顱,依據漁村的習俗立祠祭拜,事後得知死亡身份為日本"蓬38號"軍艦艦長,之後又根據日本史料發現"蓬38號"同時陣亡的共有145名官兵,特別替他們舉辦海上引靈法會。廟方一直和日方聯絡,希望能把145名官兵送回日本,魂歸故土,當中前首相安倍晉三暗中有協助,但沒想到安倍卻突然遭人遇刺身亡。保安堂為了紀念安倍,特別打造了一尊等比例的銅像,安置在廟前的小花園,供台灣人永久懷念,這次日本安倍派的參議員也透過來台訪問期間,特別南下致敬,也希望能夠把銅像帶回日本。


更多新聞: 落實轉型正義、清除威權象徵! 鼓勵拆除兩蔣銅像最高補助1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