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壽司」你在哪裡! 石虎發報器被割下丟棄

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

南投集集特生中心,2021年12月野放一隻名為「壽司」的石虎,,沒想到2022年的12月30日,卻傳出壽司的發報器被割了下來,放進塑膠袋丟棄,專家研判,石虎恐怕凶多吉少,趕緊發出協尋貼文。

更多新聞: 兔年4生肖犯太歲名單曝!專家揭「4步驟DIY安太歲」省錢又省時

黑夜中,拍到兩隻石虎,一前一後結伴同行,左邊這一隻,是特生研究團隊一年前野放的石虎,還幫牠取名字叫做「壽司」。

壽司不但現身鏡頭前,身旁還帶了朋友,讓保育人士歡欣鼓舞,只是,過沒幾天,卻傳來噩耗,「壽司」身上的發報器,被人刻意取下放附塑膠袋裡,丟棄在河床。

「壽司」你在哪裡! 石虎發報器被割下丟棄當時「壽司」來到南投集集特生中心,是因為被野狗咬傷,經治療並訓練後,在2021年12月野放,2022年的12月27日慶祝野放一周年,但卻在3天後,傳來發報器被割下丟棄的消息,「壽司」不落不明、生死未卜。

除了石虎之外,還有這隻體重兩公斤的穿山甲也受傷了,原因是被捕獸夾夾住,不過特生中心說,近年來野外的犬隻才是最大威脅。
「壽司」你在哪裡! 石虎發報器被割下丟棄

特生中心急救站研究員詹芳澤表示,「遊蕩犬隻攻擊穿山甲或是攻擊石虎都一樣的,,如果遭遇到的時候,都會有被犬隻攻擊的狀態。」

民眾若發現有野生動物受傷,可儘快向特生中心通報,另外,如有民眾捕捉到石虎立刻通報,並不會有罰則,請大家幫忙尋找「壽司」的下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長榮航勤集體請假航班今平均延誤30分 長榮航空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