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年4生肖犯太歲名單曝!專家揭「4步驟DIY安太歲」省錢又省時
面對民眾年底忙碌無法抽空前往廟宇安太歲的情形,民俗專家公開「DIY安太歲方法」。(圖/翻攝自廖大乙臉書@遊學太子爺)

生活中心/曾郁雅報導

農曆新年即將到來,民眾不只忙著辦年貨,也會把握時機前往廟宇「安太歲」,為明年打下定心保庇。不過由於年末是不少上班族的忙碌時期,許多人無法親自前去廟宇安太歲,民俗專家見此情形提供「DIY安太歲」的方法,讓民眾可以自行在家完成安太歲流程。

更多新聞: 最美通靈師姐遇「鬼剃頭」崩潰大哭 跪求神明「2字回應」救美貌


兔年4生肖犯太歲名單曝!專家揭「4步驟DIY安太歲」省錢又省時
農曆兔年即將到來,民眾把握時間準備「安太歲」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
面對農曆兔年即將到來,民眾趕忙準備「安太歲」,兔年有4生肖犯太歲,分別為兔、鼠、馬、雞。犯太歲的生肖可能在新的一年面臨不順情形,從身心狀態不佳、感情不順遂、投資失敗,甚至血光之災皆有機率發生。不少相信犯太歲說法的民眾,會到大廟祈求「安太歲」化解災厄,過往安太歲的金額約在2、300元之間,但隨物價上漲,費用也節節爬升,有些廟宇甚至開出500元到萬元價格,讓許多民眾認為「吃不消」,民俗專家廖大乙也出面提醒,犯太歲的生肖要特別注意安全,可抽空到廟宇安太歲,若是不方便前往,也可以自行在家DIY安太歲。

兔年4生肖犯太歲名單曝!專家揭「4步驟DIY安太歲」省錢又省時
民俗大師分享4步DIY安太歲的方法。(圖/翻攝自廖大乙臉書@遊學太子爺)


民俗專家廖大乙分享「安太歲省錢方法」,其實不用特地前往廟宇,也能在家自行DIY完成安太歲,專家解說4步驟,只要將農民曆附的紅色太歲符或從網路下載列印免費的太歲符,再將犯太歲者的姓名寫在符上,之後向太歲君奉請、叩謝,並將符紙貼在生活容易看見的位置(家庭起居室或工作辦公室皆可),最好是一抬頭就可見之處,如此一來,太歲符就能時刻提醒自己「謹言慎行」,在新的一年凡事小心、多多三思,這樣就完成「安太歲」程序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,不代表本台立場。

更多新聞: 鋼鐵人秘書小辣椒「純黑比基尼」登海灘 0贅肉體態不輸18歲愛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