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嬰幼兒收驚」人數暴增?賴銘偉急喊家長注意「1關鍵」:重要觀念
歌手賴銘偉在宮廟擔任宮主,他分享「嬰幼兒收驚服務量暴增」情形,並喊出「1關鍵」提醒家長注意。(左: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翻攝自 pexels|右:圖/翻攝自臉書@賴銘偉)

娛樂中心/曾郁雅報導

歌手賴銘偉不只歌唱實力堅強,曾入圍金曲獎「最佳台語男歌手」,還有另1項斜槓職業——大溪鳳山寺廣澤宮的宮主,平日協助解決信眾生活裡遇到的大小問題,近日他在臉書分享最近宮廟出現「嬰幼兒收驚服務量暴增」情形,讓他忍不住在文章裡提醒家長要注意「這件事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浪花真好看」錯字在哪?小學題目考倒爸媽…急求救:老師藏太深


「嬰幼兒收驚」人數暴增?賴銘偉呼籲家長注意「1關鍵」:重要觀念
歌手賴銘偉提醒帶小孩來收驚的家長要注意孩子有無病徵,應優先考慮就醫尋求幫助。(圖/翻攝自臉書@賴銘偉)


賴銘偉18日在臉書分享最近宮廟「嬰幼兒收驚服務量暴增」的情形,他感嘆:「最近嬰幼兒收驚服務量暴增,為人母真的辛苦了!」,並提醒家長:「記得除了收驚之外,也要注意是否(為)生病不適造成的影響,有病徵還是務必先前往求醫,莫名不得解再來祈求神明保佑喔!」,他提醒父母收驚之前,記得尋求「醫療幫助」,如果是遇到小孩莫名哭鬧無法安撫又查無原因(無病徵不適),則可以考慮收驚。

「嬰幼兒收驚」人數暴增?賴銘偉呼籲家長注意「1關鍵」:重要觀念
賴銘偉平日除了歌手工作,也會在宮廟協助嬰幼兒收驚服務。(圖/翻攝自臉書@賴銘偉)


賴銘偉接著分享,自己在幫嬰幼兒收驚的過程,除了是解決孩童本身的不適症狀,其實也是在安撫家長焦慮的心情,另外,他也說出曾經在處理過程遇到令全場笑翻的療癒趣事,某天他詢問來尋求小孩收驚協助的家長:「請問妹妹的名字?」,家長如實回答孩子的名字,沒想到孩子的名字居然同音「愛你」2字,讓賴銘偉當下腦袋當機,回話:「蛤!?愛我??」,逗趣的對話讓全場爆出笑聲。

貼文曝光後,有近5000網友認同按讚,表示:「宮主辛苦了。」、「你好棒喔!」、「小朋友真的超敏感。」、「辛苦了,注意保暖。」、「這是真的!你好棒。」、「沒錯!正確觀念。」,還有網友半開玩笑問宮主:「有沒有唱歌收驚法!服務需求量應該會再暴增~」,吸引多位網友按讚附和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
更多新聞: 馬來西亞山崩24死9失蹤DAY6!母遭活埋快滅頂…急喊「別管我、先救孩子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