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來西亞山崩24死9失蹤DAY6!母遭活埋快滅頂…急喊「別管我、先救孩子」
16日馬來西亞發生山崩事件,有脫困民眾分享事發現場搜救的情況。(圖/推特@APMtwiter(左)、美聯社(右))

國際中心/曾郁雅報導


馬來西亞吉隆坡北方的峇冬加里鎮(Batang Kali)一處露營地於16日發生山崩,造成24死、9失蹤,事件邁入第6天,不少在場的露營者只要一回想事發當下就十分害怕,其中有位脫困者描述當時的搜救情形時,加入搜救行動的他發現1名女子被活埋,當下決定趕緊開始挖掘救援,沒想到對方卻向他喊出1句:「別管我,先救救我的孩子!」,才讓眾人改為開挖旁邊的土堆,幸好最後女子與小孩皆獲救,讓眾人在慘烈的災難中感受到一絲希望之光。

更多新聞: 82歲老翁「卡收納箱」4天!甜心女警門外聽到1聲音急破門救人


露營地山崩94人受害!母遭活埋快滅頂…卻喊「別管我、先救孩子」
馬來西亞發生露營區山崩事件,許多脫困民眾都加入即時搜救行動。(圖/美聯社)


16日馬來西亞峇冬加里鎮一處名為「爸爸有機農場(Father's Organic Farm)」的露營地發生山崩事件,綜合《當今大馬》和《海峽時報》報導,凌晨2點左右,正當營區約94名露營者已經深深墜入夢鄉之際,帳篷外突然傳來一陣轟天巨響,混雜類似爆炸與樹木折斷的聲音,就在這瞬間、山崩發生了,許多民眾來不及逃離就遭到活埋。根據外媒報導,一名幸運生還的受訪者表示,自己當晚的帳篷位於山區後段,離主要山崩的範圍較遠,聽到山崩的巨響之後,他趕忙逃出帳篷,才能在第一時間脫困,雖腳踝有輕微扭傷,但還是馬上與朋友加入救援團隊,搶救在場被活埋的民眾。

露營地山崩94人受害!母遭活埋快滅頂…卻喊「別管我、先救孩子」
由於下雨緣故,營區搜救不易,目前馬來西亞官方依然持續挖掘工作。(圖/翻攝自推特Official Angkatan Pertahanan Awam Malaysia@APMtwiter)


男子表示,當時大家見到現場一片狼藉,許多露營器具、車輛都被掩埋,也有不少受傷民眾等待醫療救援,而男子只能不斷挖掘土石,希望能找到更多生還者,挽救悲劇發生,隨後他們發現1名女子被活埋在土堆中,她全身只剩下頭部免強露出土面,讓她還有辦法呼吸到一些空氣,於是他們立刻準備開挖,沒想到女子一看見救援人馬出現,立刻睜大眼睛、慌張哭喊:「你們別管我!先救救我的孩子!」,她急忙告知眾人「土堆下方還有1位孩子」,希望能夠先找出她的孩子下落。


馬來西亞山崩24死9失蹤DAY6!母遭活埋快滅頂…急喊「別管我、先救孩子」
根據最新統計,目前這場山崩事件有61人成功獲救、24人死亡,仍有9人失蹤。(圖/翻攝自推特Official Angkatan Pertahanan Awam Malaysia@APMtwiter)

聽到女子的喊話,大家連忙開始翻找她身旁的土堆,經過一段努力不懈的挖掘,他們終於成功找到被短暫活埋的孩子,而且孩子「還有氣息」!看到孩子倖存,才終於讓眾人鬆了一口氣,救出孩子之後,男子也與朋友協力幫助孩子的母親從深埋的土裡脫困,母子在獲救後感動得相擁而泣,不停感謝救援小組的幫助,並認為母子2人能夠生還是「奇蹟」,見到此景的救援小組也感到非常欣慰。而這位被救出的母親,也在確認全身無大礙之後,決定加入救援行列,一同協助找出更多生還者,希望將獲救的運氣延續給更多受困者。這場露營地山崩事件,根據最新統計,已知有61人成功獲救、24人死亡,仍有9人失蹤。

更多新聞: 豢養黑熊當寵物20年日本七旬老翁竟遇害 家屬遺憾卻「不怪牠」原因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