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大餐熱量表出爐!營養師揭罪惡真相:「這1片」比鹽酥雞還胖
營養師提醒聖誕大餐裡「這1片」熱量比鹽酥雞、炸薯條還高,一定要注意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曾郁雅報導

聖誕節即將來臨,不少民眾已經與親友相約聚餐,準備大啖烤雞、披薩等美食,享受節慶氣氛。營養師高敏敏分享「聖誕大餐熱量圖鑑」,提醒民眾歡度聖誕之餘也要注意熱量攝取,她特別點出其中1項食物,說明只要吃上1片,熱量就超越鹽酥雞、薯條,喊出:「千萬不要一開吃就搶食」。

更多新聞: 寒流喝「熱羹湯」血糖狂飆高?國建署揭1驚人主因:用2招可化解


聖誕大餐熱量表出爐!營養師揭罪惡真相:「這1片」比鹽酥雞還胖
高敏敏分析聖誕大餐的美食熱量,圖鑑上幾乎都是高油、高澱粉、高糖的「罪惡美食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@高敏敏 營養師)

高敏敏20日於臉書專頁上分享「聖誕大餐熱量圖鑑」,放上聖誕聚會餐桌常見的食物:巧克力奶油蛋糕、薑餅屋、烤豬腳、烤雞、牛小排、美式總匯披薩、蛤蜊濃湯、淡奶酒、炸薯條……等,並表示:「一片披薩可能比鹽酥雞、炸薯條還高!而蛋糕、豬腳、烤雞真的是一人一小份有吃到就好……千萬不要一開吃就搶食。」,高敏敏分析聖誕大餐食物熱量如下:

1. 巧克力奶油蛋糕(8吋)2560kcal
2. 薑餅屋(一個455g)1693kcal
3. 烤豬腳(半隻680g)1612kcal
4. 烤雞(一隻517g)1205kcal
5. 牛小排(一份8oz)780kcal
6. 美式總匯披薩(一片)748kcal
7. 蛤蜊濃湯(一碗450ml)545kcal
8. 蛋奶酒14.7%(一杯350ml)361kcal
9. 炸薯條(100g)312kcal
10. 紅酒10.6%(一杯350ml)298kcal
11. 起司乳酪(一塊22g)68kcal
12. 拐杖糖(一小枝12g)46kcal

聖誕大餐熱量表出爐!營養師揭罪惡真相:「這1片」比鹽酥雞還胖
1片美式總匯披薩的熱量竟比鹽酥雞、雞排、炸薯條都高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
其中「美式總匯披薩」如高敏敏所說熱量驚人,1片熱量高達748大卡,比1份鹽酥雞525大卡、雞排620大卡、炸薯條312大卡都還高上不少!高敏敏表示,大家享受聖誕大餐的同時要掌控好熱量分配,一般現代成年男性一天攝取熱量為1800大卡、成人女性則為1600大卡,另外,高敏敏也提供4招「不胖秘訣」:

一、進食順序(先吃菜再吃肉、再吃澱粉類)。
二、肉類優先選擇低脂肉類。
三、注意酒精攝取量(女性1天不大於1份酒精、男性1天不大於2份酒精,1份酒精約等於375c.c.啤酒、150c.c.水果酒、110c.c.紅酒)。
四、烹調方式以清蒸水煮為主,油煎乾煎也比焗烤或油炸相對健康,甜食及飲料以少糖、無糖為主。

聖誕大餐熱量表出爐!營養師揭罪惡真相:「這1片」比鹽酥雞還胖
高敏敏分享吃聖誕大餐的「不胖秘訣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@高敏敏 營養師)


高敏敏提醒,開開心心的聖誕party同時 真的要注意避免狂嗑聖誕大餐,一定不要狼吞虎嚥,才能讓體內有足夠消化的時間跟傳遞飽足的感覺,她進一步結論:「也就是什麼都吃一點、什麼都不多吃」,免得將會收到第1份聖誕禮物,就是體重增加3公斤,非常吃虧。



更多新聞: 吃炸物剝麵衣≠去油?美女營養師曝4殘酷真相:「這炸法」根本熱量炸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