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航勤「集體休假」航班大亂 能否申請理賠「這個時間點」很重要

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周秉瑜、李建緯 桃園報導

長榮航勤元旦連假罷工罷好罷滿,導致航班大亂,不過經過長榮航空緊急調派人力支援後,他們宣稱延誤情形已經比昨天周日好轉很多,平均延誤時間只有30分鐘,不過,根據桃機給的資訊,根本不然,出入境都有不少航班延誤,而且還有超過1個半小時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長榮航勤員工請假航班大亂! 桃園航勤:積極與企業工會協商

儘管到了元旦假期最後一天收假日下午時段,桃機長榮航空兩側的櫃台還是排滿了人潮,雖然地勤人員都跟旅客們宣稱說,航班沒有延誤的情形,但是當民眾真正走國門後,才發現原來狀況,延誤非常多。

長榮航勤「集體休假」航班大亂 能否申請理賠「這個時間點」很重要

乘客說,「目前應該是準時的,因為是晚上的班機,所以不確定,因為我們也擔心人比較多,再來就是長榮的狀況,會等比較久。」

不過根據長榮航空說法,周一請假員工已經減少許多,且宣稱,只有少數出境航班,有延誤15~55分鐘,平均延誤半小時,對比周日delay2~3小時,好很多,不過看看桃機資訊,周一,上午出境航班,到巴黎和洛杉磯以及宿霧和胡志明都延誤超過1小時,其他仁川、清邁、曼谷、新加坡和香港,則延誤8至64分鐘,連入境航班也有延後抵達超過1個半小時。

長榮航勤「集體休假」航班大亂 能否申請理賠「這個時間點」很重要

機場員工說,「這班有延誤,不知道大概延誤多久耶樓下的行李還沒好,所以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後推,但是旅客都登機了喔。」

甚至上午還有大批乘客,雖然登機了,卻因為卡在行李沒人幫忙搬上機,全機上百人,都在乾等,就有人抱怨,長榮都會如期讓乘客登機,也開出準時的機票,導致他們無法申請旅平險或不便險。

乘客說,「你要保險才有延誤險,可是他們長榮對於售票而延誤,卻沒有給旅客補償,這樣不行。」

長榮地勤說,「你到達目的地以後,才有真正延誤多久的時間,所以他們才開得出延誤證明,如果你要延誤證明的話,你抵達對站的時候,到行李組拿就可以了。」

長榮航勤「集體休假」航班大亂 能否申請理賠「這個時間點」很重要

不過大部分保險公司都有規定,如果早就知道公司員工們有罷工規劃,就不在理賠範圍,這場長榮航勤勞資大戰,最大受害者,仍是無辜旅客。

更多新聞: 兒子收「戰時動員召集」預告書!台大醫繃緊神經:感受戰爭離我們好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