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收「戰時動員召集」預告書!台大醫繃緊神經:感受戰爭離我們好近
兒子收「戰時動員召集」預告書,台大醫繃緊神經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我國兵役義務役的役期將延長至1年,以提升我國軍備戰力,4個月的兵役期成了「末代爽兵」,民國94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都將當1年的兵,對此,台大醫師李正喆在今年元旦發文表示,兒子收到了一張「動員召集預告書」,這讓他瞬間感受到戰爭離自己好近,不禁直呼「上帝保佑台灣」。

更多新聞: 鳳山步校回憶殺「小蜜蜂」肉粽飄香50年!阿鳳姐:退伍還來找我買


兒子收「戰時動員召集」預告書!台大醫繃緊神經:感受戰爭離我們好近
台大醫師李正喆表示兒子收到「動員召集預告書」。(圖/翻攝自李正喆臉書)

台大醫師李正喆昨天(1日)在臉書PO出家中兒子收到「動員召集預告書」的照片,並在內文寫道「兒子收到的通知書,退伍的弟兄們注意了,不是只有教召或點召,現在連戰時動員召集預告書都寄出了」,直呼「從來沒有像這一刻感受到戰爭離我們是多麼的近,上帝保佑台灣」。


對此,有網友跳出來解釋,這張「動員召集預告書」並不是新的,近年都是這樣寫的,「每年都會收到+1」、「我兒子也收到兩次了」。事實上,根據軍聞社報導,國防部在去年12月底辦理國軍「112年軍事動員準備計畫作業講習」,使與會人員熟稔各項作業程序,在戰時確保民間人、物力資源,依計畫獲得,並持續獲得戰耗補充,強化軍事事務韌性,成為防衛作戰重要憑籍,滿足軍事作戰及緊急應變需求,以因應日益嚴峻的敵情威脅。

兒子收「戰時動員召集」預告書!台大醫繃緊神經:感受戰爭離我們好近
國防部表示民眾收到「動員召集預告書」不需太過緊張。(圖/記者李明融攝)

國防部於106年起,每年年初都會以郵遞方式寄出「動員召集預告書」交後備軍人收執,不過「動員召集預告書」也已經在文件上明示「此預告書非教育召集令」,並非須依照指定時間及地點報到進行軍事訓練的「教育召集令」不同,因此民眾收到不必過於恐慌,也不用做到報到動作,只須確定閱讀信件內容並妥善保留即可。

更多新聞: 義務役延長1年!94年高三生「末代爽兵、新世代役男」在一班2樣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