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染疫數上看6億!馬英九籲「小三通」全面開放 綠轟:以台灣人為芻狗

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陳奎宏 綜合報導

中國疫情延燒,專家預估國內感染人數,上看6億大關,已超過全球3年內累積的感染率,此時此刻,前總統馬英九卻發文,呼籲儘快全面開放小三通與中國旅客來台,才是積極的避戰措施,被民進黨議員怒轟,此時喊開放,簡直是天地不仁,以台灣人為芻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024「侯盧配」? 盧秀燕鬆口:對台灣好怎樣的組合都可考慮

中國民眾說,「這個火化場排隊,看排多少名。」

等待火葬的車隊,看不到盡頭,中國疫情狂燒,安徽省有民眾釋出影片,揭露境內真相。

中國民眾說,「重症死亡病例更是屢見不鮮,火葬場殯儀館都需要通過黃牛預約了。」

不只殯儀館要找黃牛排隊才排得到,有網友透露,在中國因染疫過世的親人,死因都不能寫成「武肺」,因為那火葬場就不收了,所以兩週內他有4名親友過世,死因是心臟病、糖尿病和中風,但就是沒有因武肺而死的。

中國染疫數上看6億!馬英九籲「小三通」全面開放 綠轟:以台灣人為芻狗

網上更流傳不只一則,在醫院下跪求醫護救救親人的影片,中國疫情蓋牌,專家綜合推估,全中國感染人數,上看6億大關,

等於解封20天的感染率,已超過全球3年感染數字。

台北市議員(社民)苗博雅表示,「死亡率百分之一很低了啦,先進國家的水準這樣去估算,六億人染疫是有六百萬人不幸死亡耶,這是人類歷史上的大悲劇欸,就在習近平任內發生。」

高雄市議員(國)黃紹庭說,「開放大三通或小三通,開放是開放,但我講的是嚴格把關回來的人嘛,像現在有些國家,是中國的旅客到那裡,要有兩天的PCR陰性嘛。」

資深媒體人林育卉問,「中國的PCR你就相信啊?。」

中國染疫數上看6億!馬英九籲「小三通」全面開放 綠轟:以台灣人為芻狗

國民黨議員秒被打臉,要求表明黨內立場,因為前一天,前總統馬英九還PO文,呼籲增加兩岸良性互動很重要,要儘快全面開放小三通與中國旅客來台,就是積極的避戰措施。

台中市議員(民)周永鴻說,「還在說要開放中國旅客進來,真的是共產黨不仁馬英九不仁,以台灣人跟中國人的蒼生為芻狗。」

中國身處疫情海嘯,馬英九卻大喊要蔡政府全面開放小三通,是愛台還是害台?答案很清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趙少康頻喊2024初選想「殺朱卡侯」? 朱立倫:他不會殺我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