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駐法使館批媒體挺台 網友反稱台灣是獨立國家
中國駐法使館批媒體挺台 網友反稱台灣是獨立國家。(圖 / 取自Flickr;作者總統府)

中國駐法大使館接連推特貼文批評日前挺台的法國媒體報導,稱台獨主義將被碾壓。未料好戰言論適得其反,吸引大批網友留言,多數強調台灣是獨立國家,也有人反酸中國瘋狂無極限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長榮航勤集體請假癱瘓航班 王國材致電長榮航董事長

中國日前派71架次共機擾台,引起法國輿論關注,法國媒體報導分析中國的威脅舉動。中國駐法大使館顯然不滿法國媒體,連續在去年12月30、31日於推特上批評報導內容。未料事與願違,貼文反遭大批網友冷嘲熱諷與學者譴責。

中國駐法使館30日首先指名道姓地批評費加洛報(Le Figaro)總編輯聖-保羅(Patrick Saint-Paul),也是「台灣能否力抗中國?」一文作者,稱部分記者因「仇恨中國」,「退化到在歷史殘餘中翻找,致使其信譽受損」。

接著引用費加洛報另一篇「烏克蘭遭入侵後,台灣準備對抗中國」報導,稱「中國應統一,也會統一。分離主義與台獨主義『豪豬』終將被中國歷史統一的『壓路機』碾過」。

中國使館31日再度推文,批評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刊登在費加洛報上的受訪內容,吳釗燮表示,「台灣人已準備好為自由奮戰」。中國眉批:「完全相反...中國人民將為祖國領土完整與主權戰鬥」。

然而中國過時與具攻擊性的論述適得其反,獲得使館推特貼文少見的「熱烈迴響」。

被中國駐法使館稱作「流氓」的法國智庫戰略研究基金會(FRS)台灣安全暨外交計畫主任博達安(Antoine Bondaz)不改幽默,反擊寫道:「中國駐法使館用大家所熟知的細膩與禮節祝各位新年快樂。」

(中央社 ) 

更多新聞: CNN把台灣、泰國搞混?播放101煙火標題寫「泰國首都」掀熱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