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NN把台灣、泰國搞混?播放101煙火標題寫「泰國首都」掀熱議
網友疑惑CNN播放101煙火畫面,標題寫的卻是泰國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1日報導世界各地跨年活動,當畫面上出現台北101的跨年煙火時,下方標題卻寫著「Thailand's Capitial」(泰國首都),隨後播放曼谷跨年煙火畫面時,地點似乎又誤植成「台灣曼谷」,截圖在推特上引發網友討論,笑稱是台灣、泰國傻傻分不清楚。

更多新聞: 元旦寶寶就屬兔?12生肖分界存爭議 農曆新年、立春各有擁護者

CNN在元旦凌晨1點播放台北101煙火畫面,下方標題卻顯示「Thailand's Capital Welcomes 2023」(泰國首都迎接2023年);大多兩個多小時過後,CNN換成播放曼谷跨年煙火畫面,但這次右上方又誤植成「台灣曼谷」,疑似出包的截圖迅速在推特上流傳。

台灣臉書粉專「巫師地理」轉發寫下「美國CNN竟然⋯」,而且就連首都也變了,引起台灣網友關注,有人笑稱「比被認為是China好」,還有人說「奶茶聯盟一家親」,不過也有網友緩頰,畫面上時間已經是台北時間凌晨1點,而那時候泰國剛好要跨年,可能是只是轉播畫面還沒切到曼谷,並沒有把兩個國家搞混。

全程觀看轉播的網友也說,當時是因為主播們在討論台北的重播畫面,而下方類似台灣新聞跑馬燈的標題,呈現的是LIVE時區的跨年新聞,所以其實沒有搞錯,只是圖文搭在一起容易讓人誤會而已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元旦破全國紀錄! 許嘉維有望成台灣進軍亞運男子競走賽第1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