揪甘心!北極海象驚喜現身港口 英國城市為牠「取消跨年煙火」
英國城市斯卡布羅港口邊有隻北極海象上岸休息,當地政府為了不驚擾海象,決定取消跨年煙火。(圖/翻攝自「@CorinneWheatley」推特)

國際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每年到了跨年時分,世界各地都會出現熱鬧的慶祝活動,倒數完後,許多地方也會施放華麗絢爛的煙火,為新的一年拉開序幕。不過位在英國北約克郡的1座濱海城市,今年卻取消了煙火活動,原來是有隻北極海象突然現身小鎮港口,為了避免煙火的巨響驚動海象,所以當地政府決定取消跨年煙火,暖心原因融化大批網友。

更多新聞: 威廉王子、凱特王子妃低調出遊!被目擊現身「童話樂園」3萌娃嗨翻


揪甘心!北極海象驚喜現身港口 英國城市為牠「取消跨年煙火」
民眾搶著到港口一睹「雷神」風采。(圖/翻攝自「@GreggEastealITV」推特)


根據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有隻北極海象在去年的12月30日晚間造訪英國北約克郡的沿海城市斯卡布羅(Scarborough),並在港口上岸歇息,掀起當地居民熱議。由於這是首次有海象造訪約克郡,居民對這位可愛的訪客都相當歡迎,港口邊還成了最新的觀光景點,大批民眾聚集到港口,就是為了一睹海象的風采,甚至有民眾為牠取名「雷神」(Thor)。

揪甘心!北極海象驚喜現身港口 英國城市為牠「取消跨年煙火」
這隻北極海象在斯卡布羅港口休息,當地政府決定取消煙火表演,就是為了不驚擾海象。(圖/翻攝自「@ItsReggieRight」推特)


當地野生專家指出,北極海象在約克郡海岸邊上岸的情況相當罕見,研判牠應該只是在岸上短暫停留,等到休息完後,牠就會繼續游向北方。後續斯卡布羅的議會發言人表示,根據英國潛水員海洋生物救援組織提供的建議,他們決定取消12月31日的跨年煙火表演,就怕煙火的巨大聲響,還有刺眼的閃光會讓海象受到驚嚇。議會領導人西登斯(Steve Siddons)表示,雖然取消跨年煙火讓人失望,不過海象的福利還是他們的第一考量。

後來「雷神」在12月31日跨年前就離開了斯卡布羅港口,不過當地政府的暖心決定還是讓許多網友相當讚賞,網友也留言狂讚,「謝謝當地議會取消煙火的決定,以確保這隻海象的安全」、「希望小雷神只是休息一下,恢復好體力再游到下一個地方吧」、「這是我在2022年聽過最暖心的事」。




更多新聞: 中國退燒藥掀搶購潮!網惡搞「習近平版」諷:吃了能當最高領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