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夜車觸媒被偷 善心人收購500顆碗糕解危

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蔡松霖 雲林報導

雲林縣近日傳出專門偷竊車輛觸媒轉化器的小偷集團,讓不少車主氣炸受害,現在受害者又多了一位。在雲林經營碗糕生意的林爸爸,元旦當天本來要載500個碗糕到鹿港做生意,但發動車輛時,發現車子根本發不動,才發現車輛的觸煤轉化器被偷了,讓他氣得大罵要小偷換工作,把所學用來造福人群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角頭郭信一遭轟6槍亡家屬今招魂 鄰居驚:他很和善、不知是黑道

碗糕業者林先生說,「剪了其中一段好像是觸煤。」

賣碗糕的林爸爸本來要載500個碗糕到鹿港做生意,但無奈貨車的觸煤換化器被偷,差點毀了碗糕。

跨年夜車觸媒被偷 善心人收購500顆碗糕解危

碗糕業者林先生說,「團購主打來問怎麼會事,我太太就跟他講狀況,他說沒關係,我幫你處理看看這樣。」

還好台中海線的團購主願意幫忙,還開車到雲林載貨,幫忙大忙。

碗糕業者林先生說,「連續假期想說可以再賣一下,車子牽去修,報材料也要好幾萬。」

林爸爸說,好險遇到團購主幫忙解危,讓碗糕沒落得銷毀的命運,只是竊賊專偷車輛的觸煤轉化器,真的太誇張,林爸爸要小偷快換工作。

碗糕業者林先生說,「需要換一個工作了,讓自己的所學,來幫助眾生。」

年關將近,雲林縣近日傳出竊賊集團專偷觸煤轉化器變賣,修車廠老闆說,貨車比較高,更容易被偷。

修車廠業者說,「很多都用鋸的從這邊鋸掉,他只需要裡面這個,(只要取這段嗎)對對,因為觸煤所含裡面有貴重金屬,所以小偷可以拿去變賣。」

跨年夜車觸媒被偷 善心人收購500顆碗糕解危

轄區警方表示,目前已經採集指紋,鎖定特定對象中,也提醒民眾,車輛停路邊,盡量挑選明亮或有監視器的路段,才能減少被竊賊盯上的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驚!高雄楠梓遭放疑似爆裂物 急拉封鎖線防爆小組到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