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禽流感持續擴散 單季54例破紀錄、撲殺775萬隻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日本禽流感爆發,農林水產省今天(3日)表示,加上最新確認的千葉縣與福岡縣疫情,本季禽流感累計已有54例,創下史上單季最多紀錄,目前已經撲殺775萬隻雞等禽鳥,單季撲殺數量,也可能會打破過去創下的987萬隻記錄。

更多新聞: 分開2天溫順貓「性情大變」狂抓猛咬!主人遭「家暴」網笑:這愛太強烈

日本農林水產省防疫人員全副武裝,來到千葉縣旭市這處養雞場,準備撲殺雞隻、消毒環境,因為2號場內發現30隻雞死亡,經過基因檢測後,3號上午驗出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。

NHK記者報導,「千葉縣政府從今天上午開始,撲殺這座養雞場內飼養的約1萬隻雞。」

全面撲殺,避免疫情擴散,事實上,本季至今共已撲殺約775萬隻雞等禽鳥,單季撲殺數量還可能改寫過去創下的987萬隻、史上最多紀錄。當局依規定把方圓10公里,劃設為禁止出貨的「出貨限制區域」。

NHK記者報導,「養雞場方圓3公里場域,劃設為禁止運送雞隻及雞蛋的,「移動限制區域」。」

千葉縣旭市和福岡縣古賀市一處農場確認發生疫情,代表日本本季禽流感已有54例,創下單季新高紀錄,先前疫情最頻繁的時段,發生在2020年11月到2021年3月,共52例,去年12月15號還出現單次撲殺雞隻數量最多紀錄、約139萬隻。而本季疫情最嚴重的地方是鹿兒島縣,境內就有12處養雞場淪陷。

更多新聞: 存在感破表!女友老家驚見「慵懶大叔貓」融化30萬網:太像人了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