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罕見「雪虎寶寶」夢幻身影公開!7位數身價曝網驚嘆:真的珍貴
位於中國動物園的白虎媽媽誕下3隻小虎寶寶,其中有2隻為珍貴的純白「雪虎」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曾郁雅報導

傳說常有毛色、花色特殊的動物代表吉祥、長壽等特殊意涵,其中一身潔白的「雪虎」被視為祥瑞象徵,是許多人夢想親眼見證的奇獸。日前一家動物園曝光罕見的「雪虎寶寶」紀錄影像,一隻白虎媽媽誕下3隻小虎寶寶,其中有2隻是純白沒有任何花紋的雪虎,讓不少動物迷都驚嘆「太美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小海豹夢中驚醒又躺平!「不想努力」6秒畫面曝網笑翻:根本我

元旦當天(1日)位於中國江蘇南通森林野生動物園內,一隻孟加拉白虎媽媽產下三隻小虎寶寶,其中1隻為白虎,另外2隻是珍稀的「雪虎」,雪虎與白虎最大的區別就是全身毛色除了尾巴之外皆是潔白、沒有半點虎紋,全白雪虎有著一對嫩粉紅色的耳朵、鼻子以及淺藍眼睛,看起來非常夢幻。

天生有著純白毛髮的動物幾乎都是受到隱性基因影響,進而產生罕見「白化變異體」,白虎為孟加拉虎的白化變異體,若白虎再產下自然突變的白化虎,就會成為珍貴的「雪虎」,珍稀的雪虎僅有十萬分之一的出現機率,在全世界範圍都非常少見,甚至有收藏家願意出價十到數百萬價格,只為了能夠擁有一隻美麗雪虎。

中國園方目前分享許多雪虎的影像,也在網路發起「命名活動」,讓不少網友興奮留下3隻小虎寶寶的命名想法,「珍珍、愛愛、憐憐。」、「好可愛的虎寶呀!真正的虎頭虎腦的,就叫通寶吧!」、「三個小傢伙:平安、吉祥、如意!」,也有許多動物迷誇獎:「好羨慕飼育員,我也想抱抱小老虎!」、「好想要應徵飼養員。」、「太夢幻了……」、「太珍貴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駕駛座驚現「2刀流司機」!凶狠畫面曝光全網冷汗狂流:差點被喀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