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武能記過免職 方仰寧聲明:坦然面對處分 

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前台南市警局祕書室主任莊武能,涉及男女不正當交往與恐嚇取財案,遭兩大過免職,可能也會連累到一手提拔他的警察局長方仰寧。方仰寧已經向市長黃偉哲和警政署長自請處分,外界盛傳他走定了,可能調任警政署警政委員,方仰寧上午沒有露面,只透過警局公關室發表聲明,坦然面對處分。

更多新聞: 基層警曝「一關鍵細節」 三線一星莊武能恐早被警方鎖定

台南市警界風紀、治安問題連環爆,又發生市警局祕書室主任莊武能涉嫌恐嚇取財,警察局長方仰寧被外界點名應下台負起責任。上午在警局主持會議的方仰寧,沒有露面,只透過警局公關室主任說明心情。

台南市警察局公關室主任林郁誌說,「我們局長虛心檢討,誠懇反省錯誤,坦承面對上級一切處分及職務安排。」

莊武能透過媒體哭訴澄清自己沒有犯法,甚至把警方的執法作為形容成像黑道,方仰寧也打電話給愛將,要他勇於面對犯下的錯誤。

台南市警察局公關室主任林郁誌說,「局長主動聯繫莊前主任,鼓勵其勇敢面對司法,先沈澱自己反省自我,整理為自己有利的事證,積極與律師研商,千萬不要有情緒性的對外發言,傷害警察團隊一切依證據說話,正向面對司法。」

莊武能記過免職 方仰寧聲明:坦然面對處分 

外傳一月中旬警界將出現大異動,方仰寧原本傳出接任警政署副署長,但爆出重大風紀案件之後,副署長恐怕做不成,可能調任警政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。而原職缺可能由刑事局長李西河或警政署督察室主任張榮興接任。不過,台南3年內已經換了4名警察局長,也有綠委力挺留任。

立委(民)林俊憲說,「我個人認為他辦案非常認真,而且鐵面無私這幾個重大案件,也許即將有所突破這個時候,如果再產生人事上的異動,對於整個案件的偵辦,我覺得不一定是正面。」

莊武能記過免職 方仰寧聲明:坦然面對處分 

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於方仰寧的自請處分,不願表示意見。莊武能案打亂原有的警界人事布局,要如何給社會交代,一大難題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角頭郭信一遭轟6槍亡家屬今招魂 鄰居驚:他很和善、不知是黑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