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階警涉案免職、方仰寧自請處分 花敬群:會配合警界異動通盤檢討

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

前台南市警局祕書室主任莊武能,涉及男女不正當交往與恐嚇取財案,遭兩大過免職。方仰寧已經向市長黃偉哲和警政署長自請處分,今天(1月3日)上午沒有露面。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則表示,會配合這次的警界異動,通盤檢討,外傳方仰寧可能調任警政署警政委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蕭景田捲林杏兒買票案遭通緝「逃4天」 今日中午自行到案
高階警涉案免職、方仰寧自請處分 花敬群:會配合警界異動通盤檢討

台南市警界風紀、治安問題連環爆,又發生市警局祕書室主任莊武能涉嫌恐嚇取財,警察局長方仰寧被外界點名應下台負起責任。上午在警局主持會議的方仰寧沒有露面,只透過警局公關室主任說明心情。

台南市警察局公關室主任林郁誌說,「我們局長虛心檢討,誠懇反省錯誤,坦承面對上級一切處分及職務安排。」

莊武能透過媒體哭訴澄清自己沒有犯法,甚至把警方的執法作為形容成像黑道,方仰寧也打電話給愛將,要他勇於面對犯下的錯誤。

台南市警察局公關室主任林郁誌說,「局長主動聯繫莊前主任,鼓勵其勇敢面對司法,先沈澱自己反省自我,整理為自己有利的事證,積極與律師研商,千萬不要有情緒性的對外發言,傷害警察團隊一切依證據說話,正向面對司法。」

外傳1月中旬警界將出現大異動,方仰寧原本傳出接任警政署副署長,但爆出重大風紀案件之後,副署長恐怕做不成,可能調任警政署警監一階警政委員。而原職缺可能由刑事局長李西河或警政署督察室主任張榮興接任。

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說,「方仰寧方局長的職務確實是比較高階,涉及到最近整個高階警官的整體調動的規劃,所以說當然黃署長這邊,會有一些規畫和建議,當然在部裏面或到院裏面,我們都會通盤的來檢討。」

高階警涉案免職、方仰寧自請處分 花敬群:會配合警界異動通盤檢討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我們肯定方局長他的戮力從公的精神,(會不會擔心他的去留問題),我不知道我們尊重。」

莊武能案打亂原有的警界人事布局,把難題交給高層長官。

更多新聞: 林口警防搶演練超逼真 出動空拍機加入圍捕行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