徵法律研究員28K起要收600元面試費被網友罵翻 公司回應了
徵法律研究員28K起要收600元面試費被網友罵翻 公司回應了。(圖/Pexels免費圖庫)

即時中心/劉書旋報導

最近一則法律資訊公司開出法律研究員的招聘通知,竟要求應徵者必須先繳費600元報名筆試,引起網路上一片正反激烈討論,有網友批評這項繳費規定,認為遴選員工的成本應由雇主承擔,而非轉嫁到求職者身上」也有人批評這家公司給出的待遇過低,僅開出最低薪資28000元,竟「自比徵法官助理」並不合理,不過也有網友以半帶嘲諷的方式為替公司緩頰表示:「中鋼考試要980元,這個便宜啦!」

更多新聞: 卡達面試有撇步?前空姐曝前東家「最喜歡亞洲人」 真實理由驚呆網

針對網友批評公司不應該將面試員工的成本轉嫁給求職者,該公司表示:「公司並非藉此牟利,實在是考量現在的年輕人經常不把「信用」或承諾當回事,常常臨陣退縮,避免一堆臨時不能來參加的藉口出現,原本同事建議報名費應該要定在800,但我覺得太高了,因此下修至600元。」「我不想讓我的同事利用自己休息時間,或假日進行工作,都徒勞無益,希望保障新生入職也保障他們的付出。如果大家改過考卷,當過徵才考官就能瞭解其奧妙及辛苦之處。」

底下也有網友批評「『徵才不順、流動率高』本來就是公司營運的成本,照理說不是應該思考如何改進,結果貴公司的選擇竟然是將內部成本由應徵者吸收?你們跟國考一樣有用到納稅人的錢嗎?」也有網友表示:「公司找人的營運成本本來就是要雇主負擔,現在連這種東西都好意思轉嫁到求職者身上了嗎?台灣資方也太習慣花式PUA了吧。」更有人狠酸「未來應該是付費才能工作了」。

面試竟要繳報名費?這家公司貼出徵才訊息一秒炸鍋!
一則徵才訊息要求應徵者自付報名費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
對於網友批評該公司法律助理職缺起薪過低,該公司則回應:「智慧不足,格局低,看來看去就是報名費 想知道您年薪多少,繳到所得稅了沒有。不怕評論,就怕你不來。」「希望同事跳脫領取工資的思想,更重視同事的盡責態度與解決問題的能力。」 有網友對此批評:「這不就慣老闆思維?叫大家努力點別在意薪資高低,然後薪資開很低,真的有為勞工著想?」。

 但是也有網友替該公司開出的起薪緩頰並表示:「沒有牌的法律工作者一向低薪是事實,七年前我在台北某所當助理就有26K了;六年前在高雄某所當工讀生都有160(忘了當時基本工資時薪是120還是133),以上都是不加班的薪資,加班費老闆給的很乾脆。這麼多年後基本工資都26,400了,好多地方房租翻了快一倍(遠目),『多一些就業選擇』竟然還是建立在壓榨勞動力上面。當然,一般來說所內的助理行情價差不多就是28K,貴司肯給29K,確實可以說是「拋磚引玉」,沒什麼好挑剔的。」

徵法律研究員28K起要收600元面試費 網友罵翻公司回應了
一則徵才訊息要求應徵者自付報名費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源/民視新聞翻攝)


徵法律研究員28K起要收600元面試費 網友罵翻公司回應了
一則徵才訊息要求應徵者自付報名費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源/民視新聞翻攝)





徵法律研究員28K起要收600元面試費 網友罵翻公司回應了
一則徵才訊息要求應徵者自付報名費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
更多新聞: 面試哪階段可問「薪資待遇」?過來人曝最佳時機 2關鍵提高談判籌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