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達電傳CES展端新品 新款VR頭盔將亮相
(圖/民視新聞網)

美國消費性電子展(CES)將登場,宏達電也預告「頭號大事,準備登場」,意味著新款VR頭盔可望問世,而宏達電端出新品的舉動,也讓先前VR事業出售的謠言不攻自破。

更多新聞: 聯發科推出6奈米智慧物聯網平台 第2季開始商用

CES 2023將於1月5日至8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展開,由於今年CES是全球陸續解封後的第一個科技大展,受到全球關注。

宏達電(2498)先前已向媒體預告,將於台灣時間1月6日凌晨2時發布HTC最新產品,由於邀請函主題為「頭號大事,準備登場」,更有頭盔與VIVEVERSE的圖示,市場猜測宏達電將推出新款VR頭戴裝置問世。

宏達電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已確定將率團出席CES展;外電報導指出,宏達電今年初端出的VR新品將是一款輕巧的旗艦VR眼鏡,從首度曝光的照片看來,外型有點相似已推出的VIVE FLOW,可能是該款型號的新一代機種。

而宏達電先前傳出有意出售VR事業,董事長王雪紅已對媒體澄清消息「是假的」,同時表示,今年VR事業將是開始收獲的一年,希望7個事業部都能獲利。

王雪紅先前表示,元宇宙是個非常龐大的產業,宏達電自2014年開始深耕,很慶幸不受美中科技戰影響,她並看好元宇宙產業會越來越好,因為應用包羅萬象。

根據宏達電的財報,宏達電第3季營收新台幣10.8億元,營業毛利率從第2季39.2%上升至39.4%,增加0.2個百分點;但營業淨損11.4億元,營業利益率為負105.3%,歸屬母公司業主淨損為9.8億元,每股虧損1.19元,累計前3季每股虧損3.01元,虧損持續收斂中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中媒:富士康鄭州廠訂單佳 春節後續迎生產高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