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50元食材成本!他巧手料理成「奢華美食」破萬網友喊:你是神吧
他巧手將50元食材料理成「奢華美食」。(圖/翻攝自「家常菜」臉書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在萬物齊漲的年代,許多人的荷包都明顯感受縮水,就連三餐不破百可能也吃不飽,不過有網友近日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只用了50元的食材成本,料理成2道看起來吃不起的「奢華美食」,吸引超過1.5萬名網友按讚,紛紛直呼「原PO你是神吧」。

更多新聞: 鳳山步校回憶殺「小蜜蜂」肉粽飄香50年!阿鳳姐:退伍還來找我買


只要50元食材成本!他巧手料理成「奢華美食」破萬網友喊:你是神吧
只用3樣主食,原PO做出的美食就吸引萬名網友按讚。(圖/翻攝自「家常菜」臉書)

原PO在去年底於「家常菜」臉書社團上PO出一系列的料理照片,分享自己如何在月底用剩下的食材料理成超奢華的美食,他也大方分享製作過程,只見他拿了一包炸醬麵泡麵、一盒雞蛋豆腐和2顆雞蛋,他先將泡麵用碗做出半圓形造型放在盤子上,再將雞蛋煎成半熟的歐姆蛋,並蓋在泡麵上面,最後再將泡麵包的炸醬醬包淋在周圍,簡單的蔥絲和辣椒絲點綴,一道精緻的蛋包麵就這樣完成了。

只要50元食材成本!他巧手料理成「奢華美食」破萬網友喊:你是神吧
原PO只靠簡單的食材,就做出2道精緻的料理。(圖/翻攝自「家常菜」臉書)

豆腐方面,原PO將其切成細條狀,條條分明沒有切斷展現厲害的刀工,再將豆腐泡在泡麵的湯粉製成的熱湯中,豆腐在湯中均勻的散開,成了一碗精緻的湯品,搭配原本做好的蛋包麵,讓人垂涎欲滴。貼文一出,吸引超過1.5萬名網友按讚,留言大讚「高手在民間!」、「請收下我的膝蓋」、「不是吧!炸醬麵弄成這麼高級是想要收多少錢」、「你是神吧」。

更多新聞: 兒子收「戰時動員召集」預告書!台大醫繃緊神經:感受戰爭離我們好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