跨年夜驚魂!摩天輪突爆炸全斷電 62人困121公尺高空3小時
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奧蘭多「ICON遊樂園」,2022年12月31日跨年夜時,園區摩天輪發生爆炸意外,事發當下嚇壞不少民眾。(圖/翻攝「路透社」、「ICON Park」FB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搭乘高空摩天輪,不但可以從高處欣賞市景,若是情侶檔一起搭乘,還能趁此機會體驗浪漫時刻,不過要是在乘坐摩天輪時,突遇機器故障,還被困在高空中,那可會從驚喜變成驚嚇。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奧蘭多(Orlando)的「ICON遊樂園」(ICON Park),在2022年12月31日跨年夜時,園區內的摩天輪突然發生故障,在比較靠近地面的某個車廂,還噴發出大量的火花,嚇壞了不少現場的民眾,據了解,這起意外也造成62名搭乘摩天輪的遊客受困約400英尺(約121公尺)的高空,直到救難人員到達才得救,且救援過程花費了3小時之久。

更多新聞: 原子少年天王星合體!敲鐘新人琳誼、告五人暖暖包和薑茶暖身!


跨年夜驚魂!美國摩天輪突爆炸全斷電 62人困121公尺高空3小時
「ICON遊樂園」的摩天輪,眾目睽睽下發生爆炸,導致62名遊客受困在121公尺的高空。(圖/翻攝「路透社」)

從網路上流傳的影片裡頭,可以看到巨型摩天輪已無絢爛的燈光,取代的是一片漆黑,在最靠近地面的其中一個車廂,還不斷噴發出火光和竄出大量濃煙,現場還傳出巨大的爆炸聲響。由於當日正逢跨年夜,能看到漂亮夜景的摩天輪下方有不少民眾排隊搭乘,影片中還能聽到目擊民眾的驚呼聲,據了解共有62名遊客受困在摩天輪上,直到警消人員獲報到場後,出動約80名消防員和吊車,花費了3個多小時才將所有乘客安全帶回地面上,而目前「ICON遊樂園」尚未公布摩天輪故障的原因。


更多新聞: 太有氣氛!她參加瑞士日內瓦耶誕市集 「超巨金色樹」美翻網:好想出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