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老翁喝醉酒想騎腳踏車慘摔!還險被後車輾過 酒測值1.76
基隆老翁慘摔,險被後車輾過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基隆一名70多歲陳姓老翁喝醉酒,打算騎乘腳踏車返家,但疑似重心不穩,還沒騎上車便慘摔在地受傷,後面來車還差點輾過,險象環生,他經抽血檢測換算成呼氣酒精測試值高達1.76mg/l,所幸沒有釀成嚴重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選南檢大搜索! 網傳3藍營跑票議員「一票2千萬」

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和一路派出所說明,去年12月24日中午12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有名老翁騎乘腳踏車時摔倒,導致滿臉鮮血倒臥路旁,需警協助。

警方派遣警員鄭旭翔、龔恩宗到場處理,發現該名陳姓老翁飲酒後從商店前準備跨上騎腳踏車返家,卻因重心不穩未扶好把手,還沒騎乘便摔落地面,導致頭部暈眩、身體多處挫傷,跌落時也差點與後方行經之車輛發生碰撞,險象環生。

員警初步檢視陳翁意識尚清楚,但全身癱軟,為避免發生憾事,遂立即通報消防分隊救護並至醫院進行抽血檢測,換算成呼氣酒精測試值高達1.76mg/l,並由交通隊進行後續處理釐清事故責任,員警也持續關懷陳翁意識狀況,並引導行車方向維持交通安全,防止二次事故發生,就醫後陳翁也暫無生命危險。不過由於陳翁還沒騎上路就摔車,因此沒開單及告發。

第二分局表示,為維護行車秩序及用路人行車安全,將保持不定期、不定點,針對微型電動二輪車及慢車加強攔查及勸導,相關慢車違規態樣也將依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開罰,為了自身權益及保障,呼籲車主仍應遵守相關法令。

更多新聞: 傳與郭台銘多次密會結盟談2024 侯友宜突更新封面照喊「這句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