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明軒獻唱兒少主題曲!高歌出孩子們內心話 網讚:最好的發聲代言人
網紅鍾明軒近日獻唱兒少主題曲《你喜歡不是我喜歡 My voice to express》,與多位青少年一同對世界發聲,被稱讚是最佳代言人。(圖/翻攝「兒福聯盟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於1991年成立的「兒福聯盟」,多年來致力於推展兒童福利,並關懷各地弱勢家庭,其中更致力於捍衛孩子們的權益,關懷他們的生活和想法。日前兒福聯盟於自家YouTube頻道,推出為兒少發聲的主題曲《你喜歡不是我喜歡 My voice to express》,並請來曾經擔任公益大使的網路紅人鍾明軒,唱出孩子們不敢表達的心聲,讓世界知道每一位兒少都有自己的獨特想法和期待,也讓網友們心中產生共鳴,稱讚鍾明軒為「最好的發聲代言人」。

更多新聞: 蔡恩雨翻唱《First Love》被讚似宇多田光 甜美歌嗓網沉醉喊:天籟之音


鍾明軒獻唱兒少主題曲!高歌出孩子們內心話 網讚:最好的發聲代言人
鍾明軒受到兒福聯盟邀請,為兒少們獻唱主題曲。(圖/翻攝「兒福聯盟」YouTube)

近日「兒福聯盟」推出兒少發聲主題曲《你喜歡不是我喜歡 My voice to express》,並請來網路紅人鍾明軒為其獻唱和拍攝MV,除了鍾明軒擔綱主唱外,還找來了多名青少年組成樂團伴奏。MV中針對兒少們的內心,設計了多種主題,包括「坦率」、「叛逆」、「力量」、「自信」、「熱情」、「才能」、「堅毅」、「勇氣」,每一種主題都有一位孩子透過眼神、表情、肢體等方式,體現出心裡最獨特的想法,即便沒有開口,也能與世界對話,為自己而發聲。

鍾明軒獻唱兒少主題曲!高歌出孩子們內心話 網讚:最好的發聲代言人
鍾明軒與孩子們一同合唱,唱出內心的想法,和對世界的期待。(圖/翻攝「兒福聯盟」YouTube)

作為核心主角的鍾明軒,握著麥克風為所有孩童們獻唱,除了嘹亮的歌聲,還搭配著充滿自信的舞蹈動作,和不向任何人屈服的神情,簡單的歌詞,唱出青少年們想為世界吶喊的渴望。其中的「你喜歡,不是我喜歡」、「我喜歡,就是我喜歡」兩句詞,是整首歌曲的精隨,鍾明軒替孩子們對世界表達心聲,MV的後半段也與一名穿白色襯衫的少年對唱,彷彿在帶領著他,向世界溫柔吶喊。結尾更是與12名兒少們同坐,一同高歌唱出內心對世界的期待,讓所有人聽到孩子們真正的心裡話,而網友聽完後也產生共鳴,稱讚鍾明軒為「最好的發聲代言人」。

更多新聞: 宇多田光神曲再爆紅!8歲妹翻唱《First Love》 稚嫩飆日文駕馭要命高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