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優花三天兩倍速看70幾集劇 追完「急性角膜炎」

娛樂中心/黃韻靜 報導

民視《醫學大聯盟》本集帶大家探討高度近視的定義是什麼?以及哪些用眼壞習慣,容易造成高度近視?節目日前邀請到徐小可、蔡力允、小優、阿松分成兩隊一起競賽搶答,也邀請到急診科張適恆醫師、家醫科鄭鈞云醫師、眼科謝宏義醫師,為大家做精闢的解說。

小優花三天兩倍速看70幾集劇 追完「急性角膜炎」
主持人白家綺
更多新聞: 周星馳要復出了?陳漢典敲碗留言「想看星爺再演戲」本尊回應掀暴動

現代人每天生活都離不開3C產品,上班看電腦、下班回家看手機追劇,長期下來眼睛越來越不舒服、也容易造成眼睛問題。節目中小優分享,之前有一部爆紅的官廷劇約七十多集,原本對官廷劇沒太大興趣的小優,為了跟朋友討論劇情,花三天的時間每一天平均十多個小時,從早到晚用兩倍速把整部劇看完。劇看完後,眼淚流一整天不斷,也恰巧當天需要錄影,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之下,只能戴墨鏡上節目,並羞愧說:「進演藝圈十多年,人生第一次戴墨鏡上節目,糗爆了!」,錄影結束之後趕緊看醫生,才發現是患有急性角膜炎,真的是得不償失!

小優花三天兩倍速看70幾集劇 追完「急性角膜炎」
阿松與小優

此外,對於想拋開眼鏡、省去隱形眼鏡帶來不便生活的話題,眼科謝宏義醫師便宣導,現在近視雷射科技、技術、設備都持續進步,以新型的飛秒雷射來說,單眼雷射只要18-28秒就可以完成,傷口大約只有0.2公分這麼小,所以恢復期也相對來得短,術後照護也較容易,病患術後隔天大多可正常作息。不過,眼科謝宏義醫師也提醒近視雷射之前,詳細的術前檢查千萬不能少,應選擇專業的醫療院所,並經過縝密完善的評估檢查,術後也要謹遵醫囑,保護好靈魂之窗,才能擁有清晰無鏡人生。

小優花三天兩倍速看70幾集劇 追完「急性角膜炎」
蔡力允以及徐小可
更多新聞: 丟丟妹神隱傳婚變!老公「準備打臉」親揭內幕怒嗆:一家人在演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