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義彩繪階梯拆了! 恢復「素顏」原因曝光

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

苗栗三義鄉「建中國小」前的3D彩繪階梯,是遊客拍照打卡知名熱點,不過經過多年風吹日曬雨淋,色彩褪色,壓克力板翹起,修不勝修,公所考量安全與美觀問題,先拆除彩繪壓克力板,恢復「抿石子」階梯原貌,讓不少遊客到三義看不到彩繪天梯,覺得有些失望。

更多新聞: 遭童喊「你手長得好噁心!」 身障男大器原諒引2萬網友淚讚

三義建中國小前的99階梯,打造成3D彩繪地景,把勝興車站、龍騰斷橋、桐花、木雕等地方特色融入彩繪,這幾年成為遊客拍照的熱門景點。

三義彩繪階梯拆了! 恢復「素顏」原因曝光

這個階梯原本是抿石子鋪面,無法直接在上面彩繪,必須先透過印刷好的畫版,一張一張貼到階梯。不過經過多年日曬雨淋,色彩褪色、膠合鬆脫、壓克力板翹起,修不勝修,還曾發生割傷學童的意外,公所去年評估,重新製作3D彩繪階梯,經費要高達120萬,未獲代表會同意。

公所考量安全,決定拆除彩繪壓克力板,恢復抿石子階梯原貌。當地民眾說,彩繪拆掉後,就幾乎沒有遊客,生意也很難做。

三義彩繪階梯拆了! 恢復「素顏」原因曝光

三義居民說,「它是做為一個打卡的地方,遊客會到旁邊店家去消費,現在如果沒有人家就不要來了,影響很大不只我影響,全部都影像。」

不過也有民眾認為,過去很多遊客亂停車,如果要恢復彩繪階梯,要有配套措施。

三義居民說,「大型遊覽車不遵守規定,一天到晚在這邊停車,造成污染空氣污染,(不建議恢復?),所以這個我是有條件的。」

公所表示,聽取地方意見之後,再決定是否重新彩繪,目前就先暫時維持素顏的「抿石子」階梯。

更多新聞: 7個頭獎史上最多!新春「2000萬超級紅包」刮刮樂再送10輛賓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