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嫌烘衣機貴又耗電!過來人激推「1家電」平價替代:5小時乾透
女網友猶豫「該買烘衣機嗎?」,網友馬上分2派表示不同意見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曾郁雅報導

北台灣冬季總是陰雨不斷,不只出門常遇到濕冷空氣迎面摧毀妝髮造型,連在家中曬衣服都出現「曬不乾」的潮濕觸感,濕氣全方位侵擾北台灣的情況,令不少民眾苦惱。近日有網友發文感嘆因為潮濕的天氣,讓她開始煩惱「是否該買烘衣機?」,這則發文在網路引發2派爭論,其中1方網友提議可買「1家電」替代,它不只便宜還有多用途,並分享親身實測的結果:「5小時就能乾透!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連日陰雨唯獨「這地區」超乾爽? 鄭明典公布答案:龜神發威了


正妹嫌烘衣機貴又耗電!過來人激推「1家電」平價替代:5小時乾透
原PO想要購入烘衣機,卻又擔心電費增加,多一筆日常開銷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
一名女網友在網路論壇「PPT」發問「該投資烘衣機嗎?」,她表示最近一直下雨,少有放晴的日子,導致自己家中衣物都曬不乾,這困擾讓她有了買烘衣機的念頭,但是只要一想到大型家電價格不便宜,購入之後也會擔心耗電量增加,電費節節高升的情況就讓她既猶豫又沮喪,心情不美麗的原PO最後只好上網抒發心情,同時向網友詢問看法。

正妹嫌烘衣機貴又耗電!過來人激推「1家電」平價替代:5小時乾透
網友推薦可以購入「除濕機」,不只可以降低室內溼度,還能加速乾衣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
貼文一曝光,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發表看法,有一派支持原PO「買下去」,認為「烘衣機烘完暖呼呼的超幸福!」、「非常推薦。」、「 買了絕對不會後悔,我家電費是沒有增加很多但生活方便超級多!」,另一派人則喊出:「買個便宜的除濕機就夠了,烘衣機沒有必要!」,認為「除濕機」最方便,既可以除濕又可以加速乾衣速度,網友表示:「除濕機乾衣超快又沒有怪味。」、「除濕機+電風扇,冬天厚T睡一晚醒來就乾了。」、「用除濕機還要封閉式的環境,我之前有用除濕機加風扇,開乾衣功能5小時,能乾透……」。


更多新聞: 她用「1神器」清除濕機挖出海量灰塵!療癒畫面釣內行:快清這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