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用微波爐加熱水晶餃「下場慘烈」 網見狀卻笑歪:怎變天竺鼠?
女網友分享自己用微波爐加熱水晶餃,沒想到成果出乎預料,讓她急忙求救。(左:圖/ 翻攝自爆料公社|右: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曾郁雅報導

電鍋、烤箱、微波爐等家電,是不少民眾喜歡用來加熱食物的好幫手,但它們都有各自的特性,使用時須了解其操作注意事項,否則不只會在加熱過程毀掉食物,更有可能發生可怕意外,日前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自己把水晶餃放入微波爐加熱,卻發現微波結束之後水晶餃不只看起來不太對,連口感也怪怪的,讓她急忙求救,貼文曝光後吸引大批網友回覆,不少網友見到「水晶餃的慘狀」之後,嚇到警告原PO:「你以後不要用微波爐了!」。

更多新聞: 他嫌生魚片12片100太貴!2真相曝光風向秒逆轉:魚竿給你自己釣


正妹用微波爐加熱水晶餃「下場慘烈」!網見狀卻笑翻:怎變天竺鼠?
微波爐雖然方便,但有許多使用禁忌需注意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
11日一名網友分享自己使用微波爐加熱水晶餃的情況,她以文字表示緊急情況發生,寫下:「急!水晶餃丟到微波爐加熱,出來變炸水餃了!跟石頭一樣怎麼咬啊?」,再附上1張微波之後的水晶餃成品照,只見3顆裝在碗中的水晶餃不如一般人印象裡晶瑩飽滿,反而成了像是炸水餃和米餅一般純白模樣,上頭還有幾處微微焦黃痕跡,令人無法聯想到「水晶餃」三字。

正妹用微波爐加熱水晶餃「下場慘烈」!網見狀卻笑翻:怎變天竺鼠?
網友分享用微波爐加熱水晶餃的結果,評論「跟石頭一樣」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
網友見到這張「水晶餃受害照」之後,按下1600讚和大笑表情,無情留言吐槽:「沒有水份的食物基本上不適合微波加熱。」、「微波爐不適合的很多東西,氣炸鍋比較安全點。」、「誰會把水晶餃用微波爐加熱?」、「微波加熱不是不行,但是需要放足量的水,而且水晶餃還不能是未煮過的。」、「你要不要自爆住在哪區,我想妳的鄰居會想為自己家中加保險的。」。

正妹用微波爐加熱水晶餃「下場慘烈」!網見狀卻笑翻:怎變天竺鼠?
有網友點出原PO用微波爐加熱之後的水晶餃看起來像「天竺鼠」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
還有幽默網友笑稱:「我還以為妳吃天竺鼠,雖然以前天竺鼠確實是食物啦……」、「嚇我還以為是一隻天竺鼠。」,多則留言指出照片左邊兩顆水晶餃疊在一起的樣子乍看之下很像「天竺鼠」,笑翻一票網友。除此之外,也有不少網友分享自己微波失敗的經驗:「我上次把麵包從冷凍放進微波,因為不知道需要多久,結果我又忘了顧,最後我獲得了一塊焦黑的板磚……」、「我上次把冷凍貝果,微波之後跟石頭一樣。」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外帶披薩收到店家「超狂贈品」!買家喊10字心得…全網羨慕:太划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