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用「1神器」清除濕機挖出海量灰塵!療癒畫面釣內行:快清這邊
女網友分享使用牙線棒清理除濕機,意外挖出一座「灰塵山」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生活中心/曾郁雅報導

低溫報到,許多民眾從倉庫搬出暖氣、除濕機、電熱毯等寒冬神器,近日有位女網友分享自己無聊用「牙線棒」清理家中除濕機的溝槽,意外發現可以挖出超多「灰塵條」,看起來超療癒,她將成果分享到網路,沒想到卻收到網友「1貼心提醒」,讓她驚覺這些灰塵條背後的恐怖真相,馬上關掉電腦後開始進行除濕機處理後續,也讓不少網友嚇到表示:「我也該整理一下我家的除濕機了……」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凍僵!他室內開水龍頭「水流1秒變冰柱」傻眼:床頭也結霜了


她用「1神器」清除濕機挖出海量灰塵!療癒畫面曝釣內行:快清這邊
原PO分享自己使用牙線棒清理除濕機的成果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
一名女網友在討論平台「Dcard」發文,她標題打上「超級酷!我在除濕機裡面清出了……」,她在內文表示,自己在家無聊決定整理一下房間,莫名就使用牙線棒挖出除濕機裡面藏滿灰塵,只見她附上1張照片,1台老舊泛黃的除濕機前面,是一堆有如小山般的灰塵,她接著又貼出一段5秒影片,解釋自己如何使用牙線棒從除濕機的溝槽挖出一條條「灰塵條」,最後,她使用畚箕將這些灰塵盛裝起來,這些「過敏原成果」總共佔了畚箕快一半空間,也讓原PO忍不住感嘆:「不清理的話都不知道這些灰塵陪伴我多久了!」

她用「1神器」清除濕機挖出海量灰塵!療癒畫面曝釣內行:快清這邊
原PO將清出的灰塵掃入畚箕,數量壯觀讓網友看傻眼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
貼文一曝光馬上引起網友關注,獲得近200則回應,其中有1位網友喊出:「超噁……!我家除濕機也用十幾年了、找時間來清清,一定也很壯觀。」,這則回覆也獲得原PO回應:「好好笑!你應該是我的兩倍,因為我這台才5年。」,其他網友則表示:「看了好想打噴嚏。」、「好像巧克力蛋糕。」、「如果沒有這台機器,這些灰塵就是吸進去你的肺,所以該清洗就要去清。」,另外也有網友提醒:「這台有濾網呀!第一張照片不就有寫?……濾網在這個網格的正下方。」

她用「1神器」清除濕機挖出海量灰塵!療癒畫面曝釣內行:快清這邊
經過網友提醒,原PO拉出除濕機的濾網,驚覺裡面一片灰塵海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
聽到網友提醒,原PO才驚覺「原來除濕機有濾網」的真相,她趕快飛奔打開除濕機濾網,發現裡面還有一片灰塵海!她傻眼喊出:「我挖了老半天,結果還那麼髒!」,連忙把濾網抽出清洗,她也感謝網友提醒:「大家都好友善,以為會因為不知道有濾網而被罵!結果很多人都不知道呢!」,同時也呼籲網友:「請各位快點去清除濕機濾網!太恐怖了……」。


更多新聞: 反派男星直播痛哭坦承賣假貨!豪氣1承諾砸6位數退費挽信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