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血庫告急!捐血去! 愛心捐血募集4千袋血

民視新聞/林詠琪、李奇 台北報導

全台血庫告急,尤其冬天時期,往往是缺血的高峰期,因此,玉山銀行攜手六師公會,包括會計師、醫師、建築師等,舉辦捐血活動,在全台各地設立25個據點,要募集4千袋血,希望能提升安全庫存量,因應長假的醫療需求。

更多新聞: 7個頭獎史上最多!新春「2000萬超級紅包」刮刮樂再送10輛賓士

捐血車裡民眾躺在椅子上,挽起衣袖捐血,平時忙碌的上班族,也特別撥空來響應「愛心捐血活動」。

全台血庫告急!捐血去! 愛心捐血募集4千袋血

捐血民眾說,「公司有特地告知會有捐血活動,因為平常也都會定期來捐血,所以就會來參加。」

玉山銀行攜手六師公會,包括會計師、醫師、建築師等,一同舉辦捐血公益活動,特別選在農曆年前,因為冬天往往是用血量最大的時期,加上目前各地血庫拉警報,週三(1月4日)全台庫存只剩下5到4天,希望能藉由活動,提升安全庫存量。

玉山銀行總經理陳茂欽說,「冬天是缺血的季節,未來將會有連續10天的春節連續假期,會使得我們對於血液的補充,要及早來做準備,這是我們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,辦理捐血活動的重要原因。」

玉山銀行的員工也紛紛投入志工服務,預計在全台北中南的25個地點,募集4千袋血,希望能在緊急時刻,幫助更多的生命。

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周慶明表示,「捐血對我們全台灣的醫師,是一個非常重要的,因為很多其實在疾病的治療,包括受傷大量的出血,甚至手術需要很多的血,我們覺得每一位捐血的人,其實都是我們非常敬佩的活菩薩。」

全台血庫告急!捐血去! 愛心捐血募集4千袋血

「捐血一袋、救人一命」,六師公會用實際行動,力挺第一線醫護人員,也希望民眾到官網查詢就近位置,捐血展現愛心。

更多新聞: 正妹嫌烘衣機貴又耗電!過來人激推「1家電」平價替代:5小時乾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