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取消7點半晨會 批「不要為開而開」

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

新任市長蔣萬安剛上任,依循柯文哲開晨會規定,不過跨完年後卻決定取消,認為接下來以效率為最高指導原則,引發民眾黨議員不滿,陳宥丞就批是作秀,他向市府索取前幾次晨會紀錄,卻得到沒有紀錄的回應,讓他怒轟這才是為開而開。但市府也很強硬,狠酸過去很多案子都列管8年,形式不一定等於成效。

更多新聞: 遭童喊「你手長得好噁心!」 身障男大器原諒引2萬網友淚讚

去年一上任,台北市長蔣萬安,天天7點多就到市府報到開晨會,過完一週後卻決定取消。

台北市長蔣萬安(01.03)說,「接下來不管是開什麼會,什麼時候開會,我想我們都是以效率,為最高的指導原則,而不要為了開而開。」

蔣萬安取消7點半晨會 批「不要為開而開」

暗酸前朝沒效率嗎?這讓民眾黨議員很不滿,反批蔣萬安才是「為開而開」,新科議員陳宥丞更秀出索資公文,居然連會議紀錄都沒有!市府回應之前會議是討論性質,是做決定前的內部準備作業,沒有紀錄。

台北市議員(民眾)陳宥丞說,「上班一個星期就不演了嗎?沒有任何會議紀錄,是不是才是真正的為開而開,會議紀錄都沒有下,你要怎麼列管這才是核心問題,而不是檢討前朝市府,幫你定下這麼好的基礎。」

柯規蔣不隨,許多柯式規則,都會被新陳代謝。陳宥丞再轟,不要為反對而反對。市長學長柯文哲同樣有話要說。

蔣萬安取消7點半晨會 批「不要為開而開」

前台北市長柯文哲(2022.01.03)說,「市政繁雜事情相當多,晨會是這樣有一個信念,我認為眾人智慧,會超越個人的智慧。」

台北市議員(民)陳怡君說,「8年即使是早上7點半開晨會,我們可以看到他的施政滿意度,始終都拉不起來,錯的就是錯的,蔣萬安好好做事,不要跟柯文哲學。」

民進黨議員陳怡君反而支持,認為開晨會不一定能市政有感,市府回應也很強硬。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說,「但過去很多案子也都被列管8年,形式不一定等於成效,包括市政會議、防疫會議,還有專案會議都是正式會議,而且都有會議紀錄。」

澄清正式會議,都會有紀錄。不過近期從晨會到敬老金,柯蔣數度隔空交火,蔣萬安一系列市政挑戰才剛剛開始。

更多新聞: 7個頭獎史上最多!新春「2000萬超級紅包」刮刮樂再送10輛賓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