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藝起發光」爭議燒!宋逸民露面說明 陳維齡「表情」搶戲

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陳泊翰、陳冠達、SNG小組 台北報導

藝人宋逸民創立的「藝起發光」教會,近來風波不斷,不但挨轟逼退、洗腦教友,還遭質疑奉獻金有爭議。夫妻今天(1月4日)早上,在景美教會舊址出面,以朗讀聲明方式說明,針對爭議最大的「教會金流」一一澄清,除了強調至今「不支薪」,房子供聚會外,也反駁逼迫教友捐奉獻金擴堂,曬出租約,強調絕非外界謠傳的由教友奉獻購買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奇葩停車格「正中央卡1根」!網tag陳其邁 交通局火速出手

宋逸民跟妻子陳維齡,神色凝重、憔悴,低調了13天終於露面,記者會中4度鞠躬道歉。

藝人宋逸民說,「所有不實的指控,對我們的家庭及教會造成的重大傷害,讓我們已經站立不住,今天是我跟維齡結婚20週年的紀念日,真的很對不起維齡,本來我們是計畫去慶祝的。」

「藝起發光」爭議燒!宋逸民露面說明 陳維齡「表情」搶戲

夫妻深情對視,差點掉淚,結婚20週年這天沒去慶祝,卻因身陷風波,決定不再靜默,一開始就針對遭到前教友指控,強迫教徒奉獻,嚴正駁斥。

藝人宋逸民表示,「我們絕對不可能強迫任何弟兄姊妹,來做分期奉獻。」

甚至外界質疑奉獻金使用不透明,傳出買入台北文山區豪宅當作新堂。

藝人宋逸民說,「藝起發光的財務金流一向交給專業會計人士處理,我們都完全不支薪,沒有拿過一毛錢,新堂是租的,絕非外界謠傳由教友奉獻購買。」

秀出新堂租賃合約,每個月租金高達7萬5000元,一次簽10年,還強調至今沒支薪,舊堂還是自己房子無償提供。除了金流去向外,被酸把家暴當情趣,還勸退小甜甜忍耐家暴,因為才被打一次而已,宋逸民整場記者會手稿從頭唸到尾,會後也不接受媒體發問,陳維齡全程不發一語,但不時抿嘴、皺眉,一度悲痛掩面。反而記者會後被拍到一轉身,瞬間收起哭臉。

「藝起發光」爭議燒!宋逸民露面說明 陳維齡「表情」搶戲

藝人宋逸民說,「絕非有心人士所陳述的那樣,甚至指稱我們把家暴當情趣,這絕對不會是事實。」

也讓很多網友形容,老婆表情比宋逸民朗讀聲明更搶戲。

更多新聞: 看不出破綻!她停車場驚見「汽車懸浮半空」網傻住:為什麼會飄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