剝開水煮蛋驚見「蛋中蛋」!她嚇壞不敢吃 專家曝解答了
中國一位民眾不小心剝到蛋中蛋,讓她相當驚訝,影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議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中國遼寧有位女子,先前在家中烹煮雞蛋,打算等到變成水煮蛋後好好享用;沒想到,她發現其中一顆蛋異常的大,剝開後發現裡面竟還有一個完整的雞蛋。剝到「蛋中蛋」讓她有些驚訝,最後因外觀太怪而不敢吃下肚。對於蛋中蛋「究竟能不能吃」?有專家透露解答,表示是可以食用的。

更多新聞: 全家去日本!竟收15位親友「代購訊息」轟炸 過來人曝一招全拒絕

根據影片顯示,該女子在2日當天準備享用盤中水煮蛋,發現有顆雞蛋異常的大,剝開後發現還有一個長條形的小雞蛋,這讓她用手機紀錄下來,並進一步說,自己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,剝開小雞蛋後裡面也有蛋白。但是,最後因為蛋的樣子太過奇怪,她還是不敢將蛋吃下肚。


剝開水煮蛋驚見「蛋中蛋」!她嚇壞不敢吃 專家曝解答了
該顆雞蛋裡面還有一個「完整帶殼」的小雞蛋。(圖/翻攝四川觀察)


該蛋的奇特樣貌,讓不少網友留言「好神奇啊」、「不太敢吃」、「為什麼不敢吃」、「這種還是比較少見」、「都是蛋白質,有什麼不敢吃的」、「如果有提早發現,不知道能不能孵化」。對此,有專家解析指出「是可以的」,說明有可能是母雞剛有生育能力時,分泌不協調所導致;雖然「蛋中蛋」沒有蛋黃,但蛋白成分與一般雞蛋無異,因此能照常食用。


更多新聞: 水果王國名副其實!歐巴初嚐台灣蓮霧超驚艷 嗨喊:進口到南韓會很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