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三號連環追撞事故 3車起火燃燒、6人輕重傷

民視新聞/黃兆康、黃富溢 新竹-宜蘭報導

台九線宜蘭路段,上午發生一起車禍事故,一輛曳引車的「半拖車」脫離,撞到對向車輛。另外,國道三號也發生連環追撞,一輛水泥預拌車沒注意前方車況,撞了四輛車,其中三輛起火燃燒,共有六人輕重傷。

更多新聞: 人倫悲劇!台中24歲女「網咖產子」男嬰亡 隔壁熟客:完全沒聽到哀號聲

國道上,車流回堵,幾輛車停在外線車道,下一秒,後方水泥車直接撞上,車上的人都還驚魂未定,就看到左邊小貨車車底竄出火舌,越燒越旺,休旅車駕駛趕緊將人拉出,跑到路肩避難,幾秒鐘後,車輛開始延燒。

小貨車後斗整個變形,被燒得焦黑,黑車車尾撞爛、後擋風玻璃破裂,前方休旅車更是被燒得面目全非,消防獲報到場,趕緊佈水線灌救。

國道三號連環追撞事故 3車起火燃燒、6人輕重傷

新竹縣消防隊員臧偉丞說,「到達現場後,事故車輛已全面燃燒,搶救人員出一水線灌救約15分鐘後控制火勢。」

意外發生在國道3號南向99公里處,新竹寶山段,週三早上八點多,一名水泥預拌車駕駛,沒有注意前方車況,造成5車連環撞,共六人輕重傷,也造成車流一度回堵10公里。

第六大隊副大隊長劉賢裕說,「半聯車因未注意車前狀態,碰撞前方因新竹系統車流回堵,末端之B、C、D車致該3台車輛起火燃燒,本事故造成6人受傷送醫。」

除了國道三號,在台九線宜蘭路段,也發生大車事故,砂石車撞破路邊護欄,駕駛一度受困車內,消防到場趕緊將人救出。

國道三號連環追撞事故 3車起火燃燒、6人輕重傷

週三上午七點多,宜蘭台九線北上115.9公里處,一輛大貨車後方半拖車因不明原因與母車脫離,對向砂石車閃避不及,發生碰撞,造成駕駛輕傷。

東澳派出所長吳慧孝說,「事故發生造成林姓男駕駛受困於車內,經警消人員搶救後送醫救治無大礙。」

一起事故,造成全線封閉,直到下午兩點,才恢復雙向通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議長選舉涉賄 郭再欽、楊志強預計今晚7點半開羈押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