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前大掃黑! 查緝改槍枝 新竹起獲罕見迷你衝鋒槍

民視新聞/黃兆康、黃富溢 新竹-宜蘭報導

春節即將到來,全國警方持續執行清源專案,各地都有所斬獲,週三(1月4日)清晨霹靂小組在宜蘭逮到1名擁槍嫌犯,當場查獲3把改造手槍;另外,新竹警局2022年12月底,也查獲槍械改造場所,起獲一把罕見美式迷你衝鋒槍、子彈以及改造工具等,日前還偵破假冒檢警的詐騙機房,當場逮捕9名嫌犯。

更多新聞: 人倫悲劇!台中24歲女「網咖產子」男嬰亡 隔壁熟客:完全沒聽到哀號聲

員警爬到陽台,錘破玻璃,破窗而入,裡頭詐騙嫌犯被逮得措手不及,通通都被壓制在地。

春節前大掃黑! 查緝改槍枝 新竹起獲罕見迷你衝鋒槍

新竹市警局執行清源專案2.0,大有斬獲,12月接獲線報,偵破假冒檢警的詐騙機房,9名成員通通狼狽落網。新竹市警方局日前更查獲槍械改造場所,起獲1把罕見美式迷你衝鋒槍、1把非制式手槍、各式子彈18顆,以及改造工具等,全案依違反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》,移送法辦。

新竹市警察局長郭士傑表示,「查獲住宅式的槍枝改造工廠,詐騙的機房還有大麻的分裝場,分別起獲了罕見的美式衝鋒槍還有改造工具,詐騙集團詐取財貨的各種犯罪工具,還有七百多公克的大麻。」

春節前大掃黑! 查緝改槍枝 新竹起獲罕見迷你衝鋒槍

不只如此,因應春節倒數,全國警方大力掃黑,宜蘭員警也逮到擁槍嫌犯。週三清晨,霹靂小組全副武裝,來到礁溪一處日租溫泉套房,破門逮人。

看到員警,嫌犯還想跑,但最後仍被壓制在地,警方在房內搜出3把改造手槍、25發子彈、子彈未成品一批以及毒品等等,當場人贓俱獲。

三星分局長蔡宏澤表示,「本分局賡續清源專案2.0,針對轄內可能潛藏的機房,日租套房等等處所過濾清查,同時持續來追查槍枝的來源。」

警方將持續清查槍枝來源,掃蕩犯罪,讓民眾安心過好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南議長選舉涉賄 郭再欽、楊志強預計今晚7點半開羈押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