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車記錄器怎麼裝?老闆直指關鍵「1步驟」 安裝不慎恐影響機車保固
鑒於許多人不清楚機車行車紀錄器怎麼加裝,YouTuber戴蒙(圖右)日前親自找來車行老闆,示範安裝機車行車紀錄器的流程。(圖/翻攝「 戴蒙老闆好機車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許多人會在汽車上加裝「行車紀錄器」,以便發生交通事故時,能有錄像還原現場,避免糾紛,但由於機車安裝行車紀錄器較為麻煩,一般人多半會省略此步驟,讓在道路上本就相對弱勢的機車,更沒有保障。時常分享機車知識的YouTuber「戴蒙」,日前找來車行老闆,示範安裝機車行車紀錄器的流程,老闆也指出,在安裝時宜使用「跨接線組」的方式,避免被原廠視為私下改裝,而影響到機車保固。

更多新聞: 灶神發威…她下廚煮出「發爐鍋燒麵」!麵條「操灰搭」5千網看傻笑瘋

戴蒙日前分享機車安裝「行車紀錄器」的一套流程,包含如何尋找安裝行車紀錄器的店、該選擇何種行車紀錄器、後續保養,及安裝時可能會擔憂的一些問題。戴蒙透過社群平台找到網友們推薦的車行,並在車行購買及安裝行車紀錄器,包含安裝費用,總價約落在1萬元出頭,而車行老闆也指出,若自行買來行車紀錄器給車行安裝,安裝費用會稍微貴一點,且若後續行車紀錄器有問題,也無法享有免費維修的待遇。

機車行車記錄器怎麼裝?老闆直指關鍵「1步驟」 安裝不慎恐影響保固
車行老闆指出,在安裝行車紀錄器時,使用跨接線組的方式,較不會影響機車保固。(圖/翻攝「 戴蒙老闆好機車」YouTube)

在老闆安裝的過程中,戴蒙也詢問老闆不少人擔憂的問題,安裝行車紀錄器是否會影響到機車保固?老闆表示,若使用「跨接線組」的方式,即在鎖頭正電處,另外跨接出一條線組,而非使用「剖線」的方式,則較不會影響保固,建議在請車行安裝行車紀錄器時,留意一下車行的安裝方式。

更多新聞: 公開泡泡浴對決製作費!九妹揭店家「獅子大開口」:直接開價1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