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鱷魚王「小河」送廈門快被養死 中國網友羞憤:還回去吧!
「小河」牙齦瘤疑似復發,身上充滿新舊傷痕。(圖/翻攝自bilibili「冬青-Cyan」)

生活中心/李國綸報導

台南「麻豆鱷魚王」生態教育農場2016年結束營業,園內看板明星河口鱷「小河」被送往中國廈門私人「中非世野野生動物園」,沒想到近期有中國民眾揭露,該處飼養環境相當糟糕,「小河」更是遍體鱗傷,相關影片引起中國網友關注,不少人痛心感嘆「還回去吧」。

更多新聞: 太空競賽開打 NASA署長示警:中國登月可能霸佔月球

「麻豆鱷魚王」當年因為動保法新制、動保團體影響,決定結束40餘年營業,忍痛把身長5.8公尺,重量達1250公斤的鎮園之寶「小河」送給中國廈門「中非世野動物園」,希望讓中國民眾看到都能大吃一驚,讚嘆全世界最大的人工養殖巨鱷就來自台灣。

在中國影音平台關注爬蟲類的頻道「爬行天下」、「龍爪洪荒」日前共同發布影片,揭露來自台灣的「小河」活在髒水坑裡,與當年在台灣圓潤的體型不同,整隻瘦到變形,並非一隻成年健康鱷魚該有的體態,不光飲食方面出問題,飼養環境也相當糟,水質骯髒、水深不夠,都不適合「小河」生活。

台灣鱷魚王「小河」送廈門快被養死 中國網友羞憤:還回去吧!
「小河」瘦到肩胛骨凸出,健康狀態相當不理想。(圖/翻攝自bilibili「爬行天下」)

另個頻道「冬青-Cyan」也在影片中指出,「小河」貴為全世界最大的人工飼養鱷魚,居住的環境卻相當不理想,牠似乎有意遠離人群,因為總有遊客投擲石塊來驗證牠「是不是活的」,一度還鬧上新聞,這個現象似乎至今都還在發生,臉上還有很多新的傷痕,另外牠的牙齦瘤復發、腳趾上出現腫瘤,很難想像小河承受多大的痛苦,「今年廈門很冷,牠的情況很不樂觀」。

相關影片突破百萬人次瀏覽,不少中國網友又氣又羞愧,痛心直呼「咱們沒資格養」、「還回去吧」、「應該把管理人員養在一塊」、「請台灣朋友們關注小河現狀!」。此外,當年譴責麻豆鱷魚王的動保團體,也意外被網友出征,質疑小河現在的處境有比當年在台灣好嗎?該協會則無奈表示,當年是業者決定將小河送往廈門,他們沒有轉送動物過程,近期將會試著聯繫該動物園,並尋求中國動保團體協助。

台灣鱷魚王「小河」送廈門快被養死 中國網友羞憤:還回去吧!
飼養環境水質不佳,深度也不足。(圖/翻攝自bilibili「爬行天下」)


更多新聞: 廢棄航廈變身復古摩登飯店!網紅一晚狂噴1萬5 竟失望喊:不值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