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打麻將「4禁忌」不可不知!上桌「1動作誤觸」小心輸到脫褲
過年打麻將想賺紅包錢,要注意有4大禁忌不要碰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巫旻璇報導

過年期間都會和親朋好友相聚在一起,除了圍爐吃飯外,最喜歡的活動就是小賭怡情,像是玩十八骰仔、打撲克牌、麻將、大富翁或是益智桌遊,都是可以邊聊天又能聯絡感情的遊戲。不過大家知道嗎?打牌有不少忌諱,一不小心可能全輸光,打麻將「4禁忌」要注意。


更多新聞: 高鐵拒讓靠窗位!媽媽狂情勒+出動孩子哭鬧…她傻眼:感覺我像壞人

1.不能拍肩、拍背:「把好運、錢財全拍散」

俗話說「拍背會越拍越背」,無論是在抽獎或是打牌時,「拍背」這個舉動可能會把好運拍散,手氣會變「背」;若不想大過年害人家漏財,就別趁對方打牌時拍他的背。

2.打牌前忌諱剪指甲:「可能把好運都剪去」

這點較不常聽到,但有不少人曾分享自己在打牌前修剪了一下指甲,在牌桌上卻連輸了好幾把,不管怎麼打就是無法開胡。

3.打牌忌諱心情不好:「心情不好會連帶影響判斷力」

如果是剛吵完架、剛分手,這種情況下是很難受到財神爺眷顧的;以科學角度來看,心情不好會連帶影響判斷力,恐怕會輸得更慘、讓心情更糟。

4.連莊時離開座位:「氣勢中斷,莊家超忌諱」

當氣勢正旺的時候,走去上廁所、洗手等都是「NG行為」,以風水學角度來看,廁所是較容易匯聚晦氣的地方,恐會連帶將好運覆蓋掉。此外,當別人連莊時也相當忌諱有人「離席」,這樣會讓連莊的氣勢中斷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,不代表本台立場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越南妞為愛遠嫁來台!竟遭娘家無情拒絕 「媽媽反對原因曝光」超揪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