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今明2天都冷爆!「這裡」最低溫僅5度 週一寒流減弱各地回溫
氣象局說明未來天氣部分。(圖/取自氣象局直播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氣象局說明因寒流南下影響,今明2天溫度都偏低,部分縣市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,這波寒流要等到下週一減弱後各地天氣才會恢復穩定,而今天清晨最冷觀測到的是連江縣的5度,本島部分則是桃園觀音的6.5度,氣象局說明,等初八過後各地稍回暖,有機會見到陽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金鐘影帝丁強「年前不小心跌倒」離世僅留1遺願 享壽87歲

氣象局說明昨天晚上到今天的清晨,是冷空氣最強的時間點,全台都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的情況,甚至局部地區有6度以下低溫出現,感受上相當寒冷,到明天都會受到這波寒流影響,下週一寒流才會減弱,各地才會恢復可以看到太陽的天氣型態。

今天清晨最低溫觀測到連江縣的5度,本島部分則是桃園觀音6.5度,其他地區基本上都有接近6度低溫情況,氣象局也提醒大家,這波低溫到明天也是有可能出現,今天白天天氣狀況,北台灣高溫10度到12度;南部高溫18度到21度。

至於今天降雨部分,在今天環境偏向東北風情況,東半部都還是有降雨機會,主要是花東靠近成功以南一帶,整天不定時會有局部性降雨出現,西半部其他地方大致上屬於多雲到晴可以看到陽光的天氣型態,在金門、馬祖也屬於穩定天氣。

氣象局提醒,北海岸、花東地區今有短暫雨,西半部則是多雲到晴、日夜溫差大,初八前寒流影響要注意保暖,下週一開始寒流減弱,各地天氣恢復穩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中豐原民宅清晨惡火!兒大腿燒燙傷、母搶救無效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