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東耶路撒冷猶太教堂遭恐攻 21歲巴勒斯坦槍手濫射致7死3傷
東耶路撒冷一處教堂附近發生7死3傷的恐怖攻擊事件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耶路撒冷驚傳恐怖攻擊事件,週五(27)晚間,一名21歲巴勒斯坦槍手在東耶路撒冷郊區的一座猶太教堂附近殺害了7人,並造成3人受傷。遭槍擊的包括一名70歲男性和一名14歲青少年。

更多新聞: 以色列耶路撒冷猶太教堂爆發槍擊 釀7死3傷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以色列警方表示,槍手在晚間8 點15分左右到達,並持槍濫射,後來槍手遭警方擊斃。

報導指出,這次襲擊被警方描述為「恐怖主義事件」,事件突顯居民擔心在約旦河西岸發生的衝突後的暴力升級,週四(26)在哲寧(Jenin)的一次襲擊導致至少 9 名巴勒斯坦人死亡。

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,槍手是東耶路撒冷一名 21歲的巴勒斯坦居民,似乎為獨自犯案,地點在1967年中東戰爭後以色列吞併耶路撒冷的地區發動襲擊。據說他曾試圖駕車逃離,但被警察追捕並開槍打死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以色列緊急醫療救護組織「紅色大衛之星」(Magen David Adom,MDA)急救護理員德基德克(Fadi Dekidek)表示:「這是非常嚴重的恐怖攻擊。」

MDA報告共有10人遭到槍擊,包括一名70歲男性和一名14歲青少年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訪問以色列前夕,東耶路撒冷的猶太教堂外發生致命攻擊事件,美國強烈譴責並稱與以色列團結一致。

更多新聞: 各國嚴防變種病毒入境 英、西、法及以色列 要求中客須持陰性證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