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飽受折磨!102歲奶奶仙逝「拒絕入祖先牌位」 鼻酸原因曝光
這名百歲奶奶的生前經歷,讓網友看了相當鼻酸。(圖僅示意,非本新聞事件所指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「如果可以選擇,祂寧願不婚。因為嫁給一個祂不愛的也不愛祂的人,很痛苦」一名人妻昨(3日)在臉書透露,老公的曾祖母2日在睡夢中仙逝,享嵩壽102歲。令人感慨的是,這名百歲奶奶日前才到戶政事務所將夫姓去掉,因為她這一生飽受丈夫折磨,希望死後可以徹底脫離苦海,特地要求未來不要將她納入祖先牌位,另行決定自己的長眠之處。故事曝光後,讓網友全看哭了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疫情再度升溫!林氏璧自曝「隨身帶清冠一號」 籲1族群帶快篩

一名女網友在匿名2公社發文,表示這名百歲奶奶曾和她分享慘痛的婚姻生活,坦言這一輩子飽受丈夫的折磨,如果可以,她寧願選擇不婚,也不要一不順爺爺的意,換來的就是一頓挨打,過程中也不能反抗或逃跑,因為爺爺會改對孩子們下手,大姑的手就是因此被打殘的。

人生飽受折磨!102歲奶奶仙逝「拒絕入祖先牌位」 鼻酸原因曝光
奶奶曾向原PO透露,這輩子最高興的一天就是爺爺往生那天。(圖僅示意,非本新聞事件所指/翻攝自Pixabay)

原PO表示,奶奶曾說過,她這輩子最高興的一天就是爺爺往生那天,因為儘管爺爺已經病臥在床了,他的嘴巴依然在罵著奶奶,這也是為什麼公公和其他兄弟姐妹寧願出錢請外籍看護,也不願意自己照顧他的原因。原PO指出,所有孩子都要奶奶好好照顧自己,千萬不要比爺爺先走,「要不然你這輩子都沒有好好享受人生,妳甘願嗎?」最後奶奶硬是比爺爺多活了30年。

原PO提到,去年耶誕節聚會時,奶奶突然開口要求「帶我去戶政把夫姓去掉,我死了之後,不要把我的名字放進祖先牌位裡」最後也自行選擇長眠之處,位子就在最疼愛的舅公旁邊。此外,原PO指出,奶奶曾向包含她在內的孫媳婦們交代「多愛自己一點,別凡事都把自己擺在最後」,讓她們聽了相當揪心。

人生飽受折磨!102歲奶奶仙逝「拒絕入祖先牌位」 鼻酸原因曝光
原PO表示,奶奶希望死後不要納入祖先的牌位。(圖僅示意,非本新聞事件所指/翻攝自Pixabay)

貼文曝光後,網友們看完無一不鼻酸,在留言區回應「奶奶這輩子功德圓滿,往生極樂」、「奶奶這輩子辛苦了,下輩子會好好幸福的」、「 這麼艱難的人生功課,她硬是做完了,功德圓滿」、「奶奶一路好走~自由自在的」、「看完眼眶都紅了。奶奶好睿智」、「女人一旦走入了婚姻,若沒有疼愛自己的老公,就像坐牢一樣,生不如死」、「舊時代偉大的女性」、「有多大的憤怒到了過世後還不想放下,只想說奶奶辛苦了」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◆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0800-200-885 ◆ 「iWIN網路防護機構」網安專線:(02)2577-5118。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9:00~18:00

更多新聞: 大樓窗戶驚見「求救訊號」 她見真相鬆口氣…網驚:也許是真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