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民直搗農田水利署雲林斗南工作站前,要求站長下台,更高舉白布條,怒轟怠忽職守。

斗南鎮的農民說,去年的二期稻作較晚播種,12月份還需灌溉,多次到工作站「乞求」開地下水應急,都遭拒絕,忍無可忍,只好串聯上街陳抗。
農民說,「我來要水都要不到。」、「沒水可用好像跟乞丐一樣。」
農水署雲林管理處副處長林富元說,「照農民要求一直抽用地下水的話,這個水井很快就會死掉,這樣反而對大家更不好,所以我也要求農民,盡量能配合我們的灌溉制度。」
農民還控訴,田邊的灌溉渠道沒送水,都被泥土掩埋雜草叢生,水利單位卻遲遲不清淤。

農民說,「要水水不來,不要水的時候送水來,因為淤塞淹到田裡,秧苗播種好被淹到快死掉,半年前已經反應到現在還沒清。」
農水署雲林管理處副處長林富元表示,「農民很迫切需要我們就馬上,調用本處的小型挖土機,先來做這樣的處理。」
灌溉需求,影響稻作,農民為了生計動氣陳抗,水利單位緊急出面協調,希望將爭議減到最低!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稀有保育類「萊島鴨」花蓮現蹤? 真相竟然是「牠」受傷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