尾牙想抽中大獎?風水師曝「開運3大招」:錢包滿滿用不完
風水老師翔丰今(4日)公開「尾牙開運3大招」,供民眾參考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今年尾牙是2023年1月7日(農曆是臘月十六日),早期商家為祈求生意興隆,每月初二、十六都會祭拜土地公稱為做牙,而年底的最後一次就叫做「尾牙」。過去商家祭拜完的供品和餐點,都會分享給底下員工,隨著時代變遷,現今的尾牙也成為企業商家在年末舉辦盛大的酬謝員工活動,有演藝表演還有抽獎活動,相當熱鬧。對此,風水老師翔丰也曝光「尾牙開運3大招」,供民眾參考。

更多新聞: 最貴iPhone售價逼近4萬元!「實體按鍵」全沒了開箱影片曝

針對想在尾牙祈求來年可以有好運勢的民眾,翔丰老師也曝光「尾牙開運3大招」:

1、身穿開運衣服
今年歲次是「癸卯-兔年」,癸的五行是水,因此又稱水兔年;另因水可以生木、木可以生火,開運五行是水、木、火,其所屬色系分別為藍、黑、綠、紅色若民眾在尾牙當天身穿這4色的衣服、褲子、配件,將會有意想不到的好運發生。

2、帶著自己簽名的名片
參加公司的尾牙活動,可以準備紅包袋,裝著自己的名片,背面簽上名字,隨身擺在口袋內,如此能增加抽中大獎的機會,也能招來更好的福氣。

尾牙想抽中大獎?風水師曝「開運3大招」:錢包滿滿用不完
尾牙當天在紅包袋裡裝著有自己簽名的名片,能招來好福氣。(圖僅示意,非新聞所指事件/翻攝自Pexels)

3、吃刈包增運勢
刈包長得像錢包,有財富滿足的象徵,代表吃了來年發大財,錢包滿滿用不完。
加上刈包的形狀,有如老虎的嘴巴,就好像老虎咬著一塊豬肉,所以又叫做「虎咬豬」,能將一整年不好的運勢,全部把它吃掉,讓來年的事業都能夠順心、如願、圓滿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更多新聞: 人生飽受折磨!102歲奶奶仙逝「拒絕入祖先牌位」 鼻酸原因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