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登場 「混合頭戴裝置」輕鬆進入元宇宙

民視新聞/楊思敏、黃鴻宇 台北報導

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在拉斯維加斯舉辦,台灣品牌也展現科技實力。像是HTC推出新的VR和MR混合實鏡的頭戴裝置,能進入元宇宙世界互動,也能隨意在空中畫畫;另外,華碩也推出全球第一個3D裸視筆電,使用者不需要戴任何裝置,就能體驗3D視覺效果。

更多新聞: 元大銀招財小物砸重本!1.2萬份財神爺黃水晶這天起免費送

工作人員說,「可以去看一下自己全身的互動。」

戴上VR頭盔,手握控制器,就可以進到元宇宙的家,換上不同服裝造型,或邀請不在同個實體空間的朋友,線上相聚。

另外戴上這個頭戴裝置後,我們可以體驗MR混合實境,我們可以隨意在周遭寫字畫畫。

HTC看好元宇宙市場,今年CES消費性電子展上,發佈全新VR和MR裝置,主打一機體,不需要連結電腦,也能獨立運算運作。還能拆掉換成鏡架,總重200多克,方便使用者戴出門,或玩串流遊戲。另外,600度以下近視的人,不需要戴眼鏡,只要調整眼距就能使用,讓進入元宇宙更便利。

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登場 「混合頭戴裝置」輕鬆進入元宇宙

HTC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說,「對元宇宙內容的開發商,或是辦活動的這些廠商,他們有一個很好的平台,可以快速比一個活動做出來,這個部分我們也認為它會很快速成。」

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登場 「混合頭戴裝置」輕鬆進入元宇宙

今年(2023年)CES展覽上,電腦大廠華碩則是推出多款家用、商用和電競產品,其中相當吸睛的是,全球第一款3D OLED技術,不用穿戴任何裝置,裸視就能在筆電上體驗沉浸式3D效果。

華碩電腦設計總監Jen Chuang說,「全球第一款不用戴眼鏡的3D OLED技術,你不需要戴VR裝置或AR眼鏡。

不管是立體建築物或機械結構都能還原,方便創作者工作,各家廠商在CES展現最新技術,也突破現代人對未來生活的想像。

更多新聞: 中小型股有撐 台股盤中力守14300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