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00元最快2月底發放 匯戶頭、ATM提款、郵局臨櫃領

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峰 台北報導

6000塊現金怎麼領?政院規劃三種方式,包括匯進戶頭、ATM提款或是到郵局臨櫃領取,最快二月底發放,但已經有詐騙集團蠢蠢欲動,假藉領現金,發詐騙簡訊給民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週六要補班課! 高公局:1/8取消國5北向高乘載管制

政府將普發6000元現金,但是要怎麼領,現在傳出有三種方式,第一種是會先建置系統,你上網填好帳戶資料後,錢就會直接匯到戶頭,第二種方式就是在發放之後,可以到ATM直接來領錢或是跟之前的三倍券、五倍券一樣,憑著證件到郵局臨櫃申請。」

政府規劃三種發放方式,但才剛曝光,就有網友嫌建置系統多此一舉,擔心個資外洩!

6000元最快2月底發放 匯戶頭、ATM提款、郵局臨櫃領

民眾說,「我會希望拿證件去領,因為現在詐騙太多了,我不知道帳戶公開以後,到底都會被那些人拿去用。」、「我覺得匯進戶頭比較方便,可是還要再填那些資料就很麻煩,而且一些年紀比較大的,比如說老年人他們也不會用,對他們來說操作會比較麻煩。」

有人偏好匯到戶頭,有人偏好臨櫃領取,但無論怎麼領,民眾更想知道何時領?因為政院還需要將特別條例和預算送到立法院,年前恐怕來不及,得在下個會期2月1日開始後審議,最快也得等到2月底發放。

民眾說,「我覺得6000塊好像也不能幹嘛,吃幾餐就沒了。」、「我自己是覺得6000塊可以吃蠻多餐的啦。」、「貼補家用啦買菜啦還能怎樣,這個錢這麼一點點。」

6000元最快2月底發放 匯戶頭、ATM提款、郵局臨櫃領

這筆錢要怎麼用,民眾已經開始規劃,但千萬小心!別被詐騙集團給騙去!

政府才宣布發錢,詐騙集團就蠢蠢欲動,有民眾收到署名數位發展部的簡訊,要教你快速領取6000元,還附上網址,做得跟真的一樣!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,「不會現在用簡訊方式通知國人領6000元的,如果你有收到這種簡訊肯定是詐騙集團。」

政院提醒再提醒,擔心民眾還沒拿到錢,就先賠了錢。

更多新聞: 慎入!公司冰箱翻出「藍黴便當」沒人自首 網崩潰喊噁:到底放多久?